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方特许服刑犯出狱为妹妹捐献骨髓(图)

2009年06月03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武汉讯 湖北洪山一聋哑少女孙秋妹罹患白血病,唯一能够为其捐献骨髓的亲哥哥孙永雷却在黄州监狱服刑。为救人一命,黄州监狱特事特办,准许孙永雷为妹妹捐献骨髓。洪山警方则联手村委会为孙秋妹筹集治疗费用。

  1日上午,记者在花山镇花山村桥头孙湾看到了16岁的聋哑少女孙秋妹,发现她脸色苍白,几乎没有一点血色。孙秋妹的母亲魏红珍说,小秋妹天生残疾,12岁才到市第二聋哑学校上学。她学习成绩很好,非常喜欢舞蹈,但在2007年准备与同学表演舞蹈《千手观音》前,突然被人从学校骗走。


  直到今年元月,家人才收到了孙秋妹的信息。此时,她已经因为白血病在山西大同住院。事后了解到,她遇骗后被一名山西的聋哑男孩解救,并随其前往山西打工。去年年底,孙秋妹突然发病,住进了医院。今年3月份,家人将孙秋妹接回武汉治疗。

  孙秋妹的父亲孙宗于为洪山环卫所的司机,妈妈魏红珍无业,家庭生活非常贫困。为挽回秋妹的生命,医院建议秋妹的哥哥孙永雷为其捐献骨髓。但孙永雷于2007年因抢劫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在黄州监狱服刑。

  3月份,孙永雷获知妹妹患白血病,当即表示要为妹妹捐骨髓。近日,湖北黄州监狱监狱长和一名干警特意赶到花山派出所,表示特许孙永雷出狱配型,并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花山派出所得知此事后,立即在监狱方提供的手续上盖章作证。管段民警常汉斌了解到孙家无钱治病准备放弃时,立即找到花山村村委会协商救助事宜。5月,花山村发出《致花山镇社会各界的一封公开信》,动员各界为孙秋妹献爱心,筹集善款4万余元。目前,孙秋妹正等着哥哥配型。《武汉晚报》供稿/图


  司法部尚在研究中

  晨报武汉讯32岁的河南农民马启长身患尿毒症必须换肾,尚在湖北服刑的哥哥马启征与他配型成功。但马启长的申请,被监狱方以没有法规支持为由回绝。令人欣慰的是,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在获悉此事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到了司法部。

  1日下午,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宣传处处长曾宪兵告诉记者,由于马启征仍在服刑期间,如果要进行手术就必须保外就医,手术之后他依然还是犯人身份。收监之后,其身体状况不好的话,还需要后续治疗,这部分费用该由谁来承担,万一手术失败责任该由谁来承担等都是必须面临的问题。曾宪兵说,类似的问题,司法部有专门的规定,认为不宜开展。该局已经将马启征的情况上报给国家司法部,司法部认为事情重大,目前正在研究之中,并表示尽快作出回复。曾宪兵表示,如果国家司法部的答复下来,且同意的话,他们将在第一时间通知马启长,尽快促成手术。不过,湖北省司法厅有关人士表示,这种可能性非常渺茫。

  网友观点

  上海网友:法律是人定的,人是活的。法律的制定是为了防止器官的买卖,特别是死刑犯的器官买卖。他们是近亲,犯人也不是死刑犯,所以给他们做器官移植是应该的。

  湖北网友:监狱一切按法律、条例办事,除非有上级机关的特批。如果准了,保外就医谁批?外出时逃跑怎么办?别忘了,他是正在服刑的犯人!

  《长江商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