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阳江一锅炉爆炸引发大火 6名工人受伤(图)

2009年06月03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消防官兵从二楼防盗网救出一名被困男子。通讯员供图
消防官兵从二楼防盗网救出一名被困男子。通讯员供图

  事发阳江,消防民警合力救出30余名工人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朱超鹏 孙江敏

  6月1日19时许,阳江岭东工业区29号嘉美制衣厂发生火灾,该厂房一至五层全部过火,过火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所幸无人员死亡。经初步调查,该起火灾系嘉美制衣厂一楼蒸汽锅炉爆炸引起,6名在场工人被高温蒸汽灼伤和高温水烫伤。

  被困女工报警自救

  据制衣厂女工黄倩婷介绍,当晚她们正在三楼加班,大概19时23分左右,突然听到一楼传来一声巨响,爆炸声震得厂房都晃动了一下,服装厂一楼的窗户玻璃全被炸碎,正在三、四楼加班的30多名女工马上跑到楼梯口想逃生,但是已被浓烟包围。
一楼蒸汽锅炉爆炸发出的高温不断向上涌,并迅速引燃车间内的布料,工人只能往楼上跑。大火越烧越猛,黄倩婷一边呼叫大家往上跑,一边打110和120电话报警,楼顶没有出口,大家则被困在五楼20多平方米的一个小房间内。

  供水困难延误灭火

  当晚7时23分,阳江市公安消防支队接报后,马上调派8辆消防车,6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与民警合力将竹梯架设到着火厂房五楼的窗台,铺设一条救命通道,成功解救了30多名女工。与此同时,着火工厂二楼办公室还有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被困,消防官兵立即用斧头砸开二楼的防盗网,8分钟后被困男子也被成功救出。

  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开始全力灭火,但由于周边道路非常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着火建筑。更困难的是,起火工厂附近没有消火栓,最近的消火栓也在150米外的三环路,并且水压不足,导致灭火供水多次中断。由于供水困难,着火工厂多次出现布料复燃,造成大火越烧越旺。为保证供水,半数消防车赶赴两公里外的消火栓来回取水。

  经过紧张的扑救,直至当晚11时3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清理,没有发现人员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