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外来工子女免借读费相关政策近期出炉

2009年06月03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接听热线时表示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钟丽婷 通讯员 赵钊怡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做客省政府纠风办与广东电台主办的“民声热线”节目,就广东省教师队伍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罗伟其表示,尽管今年在个别省份出现了高考人数减少的现象,但广东不仅今年高考人数创新高,今后几年仍将持续增加。关于外来工子女免借读费的问题,罗伟其透露,广州已制定了相关政策,预计近期会出台。

  关于高考

  “普高”致高考人数增加

  今年在全国不少省份和地区高考人数都有明显减少的情况下,有言论认为这是因为“大学生揾工难使考生和家庭失去信心”等原因所致。罗伟其表示,参加高考人数的变化,主要与各省人口结构发生变化的拐点有关。罗伟其说,“今年全省小学入学人数有131万,初中入学有170多万人。如此庞大的初中毕业生数,要求我们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而"普高"必定带来高考人数的增加。”

  关于就业

  就业率接近去年同期

  金融危机导致就业难,截至目前的大学生就业率是否有所下降?罗伟其回应,受金融风暴影响,今年招人的用人单位比往年减少了,但总体来说,目前的就业率与去年同期已比较接近。“五六月份是大学生签约的高峰期,到目前为止,广东大学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还是不错的,有些学校的就业率甚至比去年高,如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罗伟其强调。

  关于代课教师

  今年“代转公”十月考

  “厅长,我已经教了10多年小学,去年考不上,很想知道二批的"代转公"考试什么时候能开始?”汕头的林老师是一名代课教师,一接通电话就激动地直奔主题。

  “林老师您好,我们初步决定"代转公"的二批招考工作在今年10月进行,希望你能考出好成绩!”罗伟其回答。

  关于外来工子女免借读费采取“一市一政”做法

  目前,广东各地市都在抓紧贯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子女免借读费上学”的规定,但各个地市无法同时实现该目标。

  他介绍,目前广东采取“一市一政”的做法,让各地市根据实际情况落实相关政策。比如中山、惠州两市是采取“积分制”,即根据外来工在当地的表现成绩、贡献程度和纳税等多个衡量单位进行计分“排位”。这个做法在当地比较受欢迎,东莞也在实施类似的办法。

  针对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重超过50%的状况,罗伟其透露,广州已制定了相关政策,预计近期会出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