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黄埔海关13小时破获跨国走私毒品大案

2009年06月03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图为黄埔海关查获的11公斤大麻。通讯员供图
图为黄埔海关查获的11公斤大麻。通讯员供图

  进口木材夹藏11公斤大麻

  黄埔海关13小时破获跨国走私毒品大案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韦志军 廖克强 张海龙 薛媛) 仅用13小时即破获走私大麻案,共查获进口货物中夹藏的大麻11公斤多。“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黄埔海关昨日发布了一起走私毒品大案。据了解,该案是去年在货运渠道成功查获的走私毒品大案。

  去年9月27日上午9时许,在黄埔海关隶属的新港海关,一票以一般贸易方式,从非洲某国进口木材的货物引起了经手关员的注意。

监管现场关员通过风险分析,发现该票货物具有一定的夹藏走私毒品风险,于是果断对货物实施布控,并下达查验指令。开柜检查发现,在一批木材中间,两个大号编织袋赫然出现,细碎的植物叶子散发出奇怪的味道。经初步化检,确定该嫌疑物品为大麻,重量为11.34千克。

  根据掌握的情况和线索,黄埔海关专案组先后控制住报关员、报关行经理和货主等重要涉案人员。当晚10时30分,在货运码头,该批木材的发货人被专案组人员擒获。

  经侦查取证,该犯罪嫌疑人在非洲组织发货时,将装有大麻的编织袋夹藏在货柜中,企图以木材为掩护,将毒品运抵广州。

  大麻

  世界上广为滥用的毒品之一。大麻分毒品型和纤维型两种。人们滥用的大麻是毒品型大麻,主要产自墨西哥、中南美、印度及非洲一些国家。 吸食大麻使人脑功能失调,记忆力受损害,平衡功能发生障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