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最大铝合金双体船已下水 技术难度世界罕见

2009年06月03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国内最大铝合金双体船在汉建成下水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阿龙 铁伟 宏林)武船重工建造的我国最大最先进的60米全铝合金穿浪双体试验船1日在汉顺利下水。

  该双体船是我国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最大型全铝合金穿浪双体船。

船为深V线性穿浪双体船型,总长60米,型宽18米,型深5.9米,最高航速可达到38节(每小时70公里)。

  据介绍,高性能船舶可广泛用于水上客运、交通作业、海洋监测、安全救助、海关缉私等,是国家科学技术水平和先进制造能力的综合体现。小水线面双体船和穿浪双体船是当前的发展方向,由于其技术难度高,到目前为止,在世界上并也不多见,目前我国使用的高性能船舶绝大多数从国外进口。

  武船重工董事长杨志钢表示,武船将在钢质、玻璃钢材质船舶生产线的基础上,开辟铝合金高性能船舶生产线,做大做强该产业。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吴强副总经理表示,该船的成功下水,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船舶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