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干扰温家宝演讲者被判无罪 法庭称行为不可宽恕

2009年06月03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剑桥演讲遭一男子干扰
经过第三次开庭两天的审理,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曾在2月2日干扰中国总理温家宝剑桥演讲的马丁˙杨克,被剑桥地方法院宣判无罪。图为马丁走出法庭。中新社发魏群 摄

    经过第三次开庭两天的审理,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曾在2月2日干扰中国总理温家宝剑桥演讲的马丁-杨克,被剑桥地方法院宣判无罪。图为马丁走出法庭。中新社发魏群 摄


    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经过第三次开庭两天的审理,曾在2月2日干扰中国总理温家宝剑桥演讲的马丁-杨克被剑桥地方法院宣判无罪。图为马丁走出法庭。中新社发魏群 摄


  中新社剑桥六月二日电 (记者魏群)经过第三次开庭两天的审理,曾在二月二日干扰中国总理温家宝剑桥大学演讲的马丁˙杨克,今天下午被剑桥地方法院宣判无罪。

  法官在最后的宣判词中陈明三点。其一,马丁有袭击演讲者的意图;其二,马丁的行为所造成的恐慌骚扰效果,不足以构成犯罪;其三,宣判结果不代表法庭可以宽恕马丁的行为,警告马丁今后不能再有类似的行为。

  继昨天的审理后,今天法庭继续进行控辩双方的举证。

昨日没有开口的马丁,今天接受了法官和控方的质询。他在回答中坚称自己无罪,但前言后语矛盾重重。

  今天控辩双方所争执的焦点在于,一是马丁的行为是否超出言论自由的界限,构成暴力行为;二是马丁的行为是否引起周围人的恐慌和害怕;三是马丁的行为是否有预谋。

  在回答控方其行为是否有预谋的问题时,马丁一方面说自己事前有模仿伊拉克人向布什扔鞋子的想法,又说自己最终采取这一行为是现场决定的。在回答法官关于他是否意识到其行为会有多大可能袭击到演讲者时,他开始说会有“一点可能”,随后又改口说“没有可能”。

  法庭宣判后,作为控方的检察官在回答记者是否将上诉的问题时说,他们不准备继续上诉。这意味着目前的结果为终审判决。

    事件回放:温家宝剑桥演讲受干扰 剑桥学生遭起诉

  2月2日下午,正在英国访问的温家宝总理应邀在剑桥大学发表题为《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演讲。演讲快结束时,27岁的德国学生马丁杨克突然吹哨叫嚷,并将自己脚上的一只鞋扔向讲台,干扰演讲。<详细> 中国新闻网

    受审情况

    首次:声称自己无罪 │第二次:一言不发

    事件发展:

    温家宝总理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演讲(全文) │中方对温家宝在英国演讲现场发生干扰强烈不满外交部回应傅莹大使就剑桥大学肇事学生道歉答记者问温家宝希望剑桥让其继续学习剑桥称干扰演讲者为德国人滋事者被起诉英国首相和剑桥大学就此事致歉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