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高考准备就绪 防流感阅卷老师将体检(图)

2009年06月03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高考阅卷电脑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本报记者 裘晋奕 摄
昨日,高考阅卷电脑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本报记者 裘晋奕 摄

  防甲型流感 阅卷老师将体检

  记者打探高考阅卷场,阅卷场进入最后调试,6日起全封闭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所有参与阅卷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保证身体健康,能很好地完成阅卷场中的各项工作。”昨天,位于西南大学的2009年重庆市普通高考阅卷场进入最后的调试检查阶段。

  针对防控形势目前仍然紧张的甲型流感,负责阅卷场设置工作的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张自力表示,按要求,今年所有参与阅卷的工作人员上岗前都将进行体检,以保证万无一失。

  阅卷老师

  今年新增30余名

  昨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西南大学第25教学楼的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时,多名工人正在对7楼多个计算机房里的电脑进行更换。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张自力证实,全市高考阅卷场主要设在第二十五教学楼和第三十教学楼。

  张院长表示,因今年重庆的高考报名考生较去年增加了6000余名,因此按计划今年将有80余万份试卷进入阅卷场,阅卷老师也相应增加,比去年新增了30多名,达1100多名。他们主要由大学教授、市教科院专家和部分中学教师组成。

  “为此我们共准备了1200多台电脑投入阅卷工作。”张院长说,阅卷老师将人手一台电脑,另外还有60台左右的工作电脑和少量备用电脑。

  据介绍,今年在阅卷中储存阅卷数据的电脑服务器均为机架式,即便出现临时电力中断,数据也不会丢失。除此之外,今年阅卷场还进一步完善了数据备份系统。“即便一个拥有数十台阅卷电脑的大型机房,整个受到黑客攻击,出现突然断电等意外,机房内的所有数据都可以完整备份,转移到备用机房内继续进行后续工作。”

  严防流感

  阅卷老师将体检

  “所有参与阅卷的工作人员都必须保证身体健康,具备完全胜任工作的身体条件。”张院长表示,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甲型流感,在这次阅卷工作中也被列入了重点关注对象。所有工作人员入职前都将进行体检,确保万无一失。

  张院长说,目前阅卷场内的所有电脑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6月5日,整个阅卷场将接受市公安局、保密局等部门的检查。“6日起,整个阅卷场将进入全封闭状态,同时24小时保安值守和视频全程监控将全面启动。”

  严密监控

  杜绝“罗彩霞事件”

  “类似罗彩霞事件中的冒名顶替等情况,我们可以做到技术上就杜绝它发生。”张院长说,阅卷的公平、可靠,考生及家长可以完全放心。

  据介绍,今年的高考阅卷时间较去年有所推迟:将从6月12日开始,至18日结束。张院长说,今年进出阅卷场的工作人员还将配发红、橙、黄、绿、蓝、粉和白色的7色工作证,以区分各自权限和进入区域,以保证保密和阅卷公正。

  其中红色和橙色为特种通行证,凭它可以出入阅卷场的任何区域。而佩戴黄色工作证则只能出入答题卡管理及扫描区;佩戴绿色工作证的则是学科评卷指导委员,他们可以出入除了答题卡管理及扫描区外的所有区域。

  蓝色为阅卷教师的工作证,只能出入阅卷室和住宿区。粉色工作证则是保卫和普通工作组的标识,白色为临时通行证,需要报经阅卷场办公室批准后,并在保安陪同下出入指定区域。

  时间安排

  数字高考

  6月6日起

  阅卷场进入全封闭状态

  6月12日~18日

  阅卷时间

  80余万份

  重庆待阅高考试卷的数量

  1100多名

  我市阅卷老师数量

  1200多台

  参加高考阅卷的电脑数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