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女议员增高8厘米惹争议(图)

2009年06月03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报道,现年31岁的海娜尔·班恩(见上图)外表靓丽,为昆士兰罗根市的市议员,因为身材矮小对自己缺乏自信,8年前,为了摆脱身高带来的阴影,她花了9个月时间和4万澳大利亚元进行断骨增高手术。

  海娜尔·班恩对自己腿部的四个生长组织进行了伸长手术,在医院期间,她以每天一毫米的速度从154厘米增长到162厘米。她曾经写了一本书《天生我矮,手术帮我长高》详细介绍了这次神奇的经历,但在书中她使用了假名并戴上了假发和眼镜,以隐藏自己的身份。
这件事被澳大利亚媒体揭发后,引起热烈讨论。

  每月将腿拉长近1厘米

  海娜尔·班恩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公开承认这项手术的费用为4万澳元,并解释她使用假名的原因。“这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赞成的做法——有些人完全反对整形手术。”她说。

  断骨增高手术是将人体的腿骨截断,以人工方式重造生长板达到增高的目的。海娜尔·班恩增高的手术为在其两条腿上各制造了四处人工骨折,每个月把腿拉长将近1厘米,经过9个月的渐进拉长过程,成功长高了8厘米,但是复原期间则必须忍受小腿上两副重达5公斤的肢体延长器。在进行断骨增高手术时,海娜尔·班恩刚过了23岁生日。她去年当选罗根市的市议员。

  从小被嘲笑为“侏儒”

  海娜尔·班恩说,她在学校的时候,外号是“侏儒”,常常被同学嘲弄。当她长大些后,身高已影响到她的可信赖度,人们因其身材矮小根本不把她当回事,尤其是在她选择法律作为专业以及投身政治之后。“我厌烦了人们对于我身高的关注,我觉得自己的能力能做得更多,而且我也是个合格的律师。”(云子)

  政治领袖多矮个子
 
  本报讯 身高与影响力的关系一直是人们争论的话题。历史上,最矮的世界著名领袖是胡阿雷斯,他在1858年至1872年期间五次担任墨西哥总统,他的身高为135厘米。恩格尔伯特·多尔夫斯在1932年至1934年期间担任奥地利总理,身高148厘米。

  在当今的政坛上,也不乏身型较矮小的领导人。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身高为165厘米,比他的妻子矮10厘米。

  而近年来,俄罗斯总统的身高在逐渐降低。叶利钦身高189厘米,普京的身高则为170厘米,而梅德韦杰夫的身高却只有157厘米。

  被誉为“亚洲铁娘子”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身材娇小,身高只有1.47米,但是她管理着菲律宾这个人口8000万的东南亚国家。

  意大利总统贝卢斯科尼的身高为1.65米,低于意大利男性平均身高1.76米。(云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