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嘉定城管疑违规扣车群殴商户 录像拍下全程

2009年06月03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储静伟实习生余方觉

  嘉定区黄渡镇城管中队日前在执法时与商户发生冲突,一名队员殴打了店主,打人全程被该中队录下。

  昨天,早报记者从该城管队了解到,打人队员尚未受任何处理。

  不开暂扣证推走多辆车

  59岁的钱金华是嘉定区黄渡镇人,在嘉松北路6999号销售并维修电瓶车。
5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城管队员和穿迷彩服的年轻男子共10余人,来到钱金华商铺所在的区域执法,推走了违章停放的12辆车。

  “他们二话不说就拿车,看上去就像抢似的。”钱金华说。根据《上海市城管执法暂扣物品管理规定(暂行)》规定,城管队员执法时“对暂扣物品应当进行现场清点,制作《暂扣物品告知书》,由当事人和执法人员签名,并将其中一联交当事人。”

  对此,黄渡镇城管中队的姜队长昨日说:“暂扣证是小事,我们整治"跨门营业"是政府部门执法,不可能贪匿车辆的,再说我们有现场执法录像。”

  “按住双手拳打脚踢”

  5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黄渡镇城管中队再次到嘉松北路执法。钱金华在门前嘟囔:“你们扣车连个手续也没有,简直是土匪强盗!”城管队员黄某听到后,当即与钱金华发生口角。其他队员和“迷彩服”闻声而来。

  钱金华见状退到隔壁店铺里,城管人员又跟进去,“迷彩服”则在一旁围住了店门。钱金华说,两名城管队员一左一右按住他的双臂,黄某趁势当肩给了他一拳,又照着裆部踢了两脚。“我看得很清楚,城管先动手打人,老钱一再退让,还是被他们按住手再打。”在现场的市民张先生说。

  妻子黄女士报警后看到钱金华被踢,急得直叫:“你们不能打人啊!”她情急之下抓了一名队员的脸。

  冲突过后,城管队员就匆匆回了中队。张先生说,110民警赶到后,开具了验伤单,显示钱金华左右大腿内侧均局部红肿,肌肉和软组织挫伤。

  “打人队员没正式编制”

  昨日,早报记者在黄渡镇城管中队见到了当时摄像机记录下的冲突全过程。画面显示,队员黄某先推打钱金华,随后几名队员围住钱金华,抓住他的双手,黄某再次拳打脚踢。

  黄渡镇城管中队的姜队长昨日强调,有队员被打了。对打人队员黄某是否该接受处罚,姜队长不置可否,只是说黄某“没有正式编制,有执法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