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商总局出台食品安全法系列配套法规

2009年06月03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为保证食品安全法的顺利施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专门制定了《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办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示范店规范指导意见》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八项制度。

  记者2日从工商总局了解到,上述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法律赋予工商机关的职责,对食品流通许可、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作出了具体规定。


  其中,《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办法》明确了工商机关承担食品流通许可的法定监管职责,以及食品流通许可的条件、程序、申请文书、审核方式、时限和许可证管理的有关事项等。

  《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工商机关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法定监管职责,包括食品市场质量准入,监督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履行查验记录义务,食品市场日常监管和市场巡查,组织实施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监督食品生产者执行食品召回制度,依法查处流通环节各类食品经营违法行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等。

  此外,工商总局还制定了食品市场主体准入管理制度、食品市场质量监管制度、食品市场巡查监管制度、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制度、食品市场分类监管制度、食品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制度、食品广告监管制度、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协作制度等八项制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