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空军称发现飞机残骸(组图)

2009年06月03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我驻巴西大使馆确认

  失踪客机上9名中国乘客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日电(记者赵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发言人何源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得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A330客机失踪的消息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联合驻里约热内卢和驻圣保罗总领馆,启动了三馆联动的应急机制,到2日早晨已经确认了失踪客机上9名中国乘客的名单。

  多家西方通讯社6月2日援引巴西空军发言人的话报道,巴西空军军用飞机在大西洋海域发现一些可能为飞机残骸的漂浮物,但还不足以确定为法国航空公司1日在大西洋上空失踪的空中客车A330客机残骸。


  疑似

  巴西空军发言人若热·阿马雷说,巴西空军多架参与搜寻行动的飞机2日在距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650公里的大西洋海域发现一只航空坐椅漂浮在海面上。

  美联社援引阿马雷的话说,搜寻人员还在同一海域发现一些白色碎片,外观呈金属态。这片海域上还漂浮有相当面积的燃油态浮液。

  这名发言人措辞谨慎,称现阶段尚无法证实这些碎片及油迹来自失踪的法航447航班。

  他说:“搜寻行动仍在继续,因为这些证物太少,不足以佐证A330客机坠海。”

  阿马雷同时指出,官方判定客机坠海的标准以发现有编号的残片为准,这样才能核准残片是否来自失踪客机。

  存疑

  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后4小时报告进入乱流区,此后15分钟内连续发出12条信息,最后一条有效信息发送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15分,信息显示客机电力系统出现短路,机舱内舱压不足。

  航空分析人士起初认为雷击可能导致飞机失事,但航空专家指出,大型商业飞机遭遇雷击相当普遍,单次雷击不足以导致客机坠毁。

  巴西航空专家认为,电力供应故障导致飞行员“失明”,无法进行应急操作。

  但美国航空技术咨询公司TECOP总裁汉斯·韦伯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认为,即便飞机遭雷击导致电力系统故障,但现代客机均配备有多套备用电力系统以供紧急状态时启用。

  “对我来说,最神秘的问题是,如果真是电力短路,怎么可能导致一架拥有多套备用方案的飞机坠毁?”韦伯说。

  法国国防部长莫兰2日就调查失踪事件的表态是:“所有可能性均需一一核查。我们不能绝对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因为恐怖主义针对的是所有西方利益。”

  悲情

  眼下在巴黎和里约热内卢机场,客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的部分家属仍在焦急等待,尽管客机的神秘消失已被理解为一场悲剧,但只要没有客机的确切下落,希望似乎仍然存在。

  巴西方面2日确认,机上乘客包括19世纪巴西末代国王佩德罗二世的一名直系后代。

  尽管客机悬疑尚未揭晓,“事实失事”不成立,但法国媒体2日以悲伤口吻对客机的“感情失事”表达哀情。

  法国《解放报》2日刊登题为《里约-巴黎之神秘》的文章,质问航空公司“众多飞机遭遇雷击但均能幸免,难道真是闪电导致航班的失踪?”

  《费加罗报》则以《法航447航班的失踪》为题写道:“在这个时代,卫星可以定位街道上的行人……(客机失踪)如此的不明确,显示出千般问题。”

  法国《布雷斯特和西部电讯报》则怀疑,除却天气原因,飞机失踪可能另有缘由。“这(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失事)只是(法国)当局和(法航)公司的假设,他们不评论另一种可能:遭袭。”(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凌朔)

  飞机坠毁原因知多少

  据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刘军)排除恐怖袭击的原因,一般来讲,造成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包括人为因素、机械故障、恶劣天气、飞鸟撞击等。

  人为因素:这里说的人为因素是指飞行员、乘员、地面指挥人员以及地勤人员等。而最关键的还是控制飞行方向的飞行员。造成飞行员失误的原因无外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从生理上来讲,高空缺氧、高空减压、飞行加速度等都会使飞行员头昏、突然丧失意识,时间可达十几秒甚至二十几秒,这足以使高速飞行的飞机坠毁。而高空还会使人的心理产生错觉。另外,疲劳飞行等也会造成飞行隐患。不过飞行员都训练有素,体质好于常人,因飞行员人为因素发生的坠机还是鲜有发生。

  机械故障:飞机的发动机、控制操纵、电气等十几个系统,都有发生机械故障的可能。在机械原因事故中,大约40%是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一旦出现大的故障,飞机就会因失去动力造成机毁人亡的悲剧。这次法航客机失踪后,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说,飞机在失事前出现了多个技术故障,这可能是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

  天气因素:天气因素影响着飞行的全过程,气压、能见度、风、云、降水等与飞行安全息息相关。今年2月12日,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通勤飞机在纽约州布法罗市附近坠毁,造成50人死亡、若干人受伤。有美国媒体报道说,本次坠机事件的原因是布法罗地区雨夹雪的天气造成的。

  飞鸟撞击:鸟一般都在低空飞行,因此飞机在起降过程中最容易发生鸟撞事故。这也就是为什么绝大多数鸟撞事故都发生在机场和机场附近空域1500米高度以下,全世界民用和军用机场因此都装有驱鸟设备。目前,鸟撞飞机已成为威胁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鸟撞飞机占飞机遭撞事件中的大部分,但像鹿、草原狼、蝙蝠和短吻鳄等动物在飞机起降过程中撞飞机事件也发生过多次。

  今年1月15日,全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入纽约哈德孙河中。纽约市政府紧急出动船只救援,机上150多人全部获救。这起坠机事件疑由飞鸟撞机所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