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副市长:同华矿难存在瓦斯抽采不达标问题

2009年06月03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重庆“5·30”矿难存在瓦斯抽采不达标问题

  本报重庆6月2日电(记者田文生)昨天,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重庆綦江“5·30”矿难中,存在当班放炮时没有按规定撤人、瓦斯抽采不达标等问题。

  刘学普指出,经过初步分析,“5·30”特别重大事故有4点原因和教训:一是安全责任不明确;二是安全管理不落实;三是技术管理不到位;四是瓦斯抽采不达标。

   他说,同华煤矿、川九建设公司在同一采区作业,没有统一管理,指挥不协调,现场安全管理混乱。安全管理人员未认真履行管理职能,作业规程和安全措施贯彻落实不好。当班揭煤放炮时没有按规定撤人,以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根据同华煤矿安全技术措施规定,本应按照“浅掘浅进”的方式进行掘进放炮。但当班工人违章作业,炮眼深度、炸药用量严重超标,以致引发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同华煤矿在过去施工中经常出现瓦斯浓度严重超标的现象。事故发生前,该矿虽然采取了瓦斯抽放措施,但瓦斯预抽时间不足,并且在事故当天施工前没有检测抽放后煤层瓦斯含量是否降到了安全标准,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昨天本报刊发《三问同华矿难》,对放炮为何未撤人、瓦斯抽采是否达标等问题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