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表示出访验证两岸“外交”政策受到肯定

2009年06月03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6月3日讯 马英九“访问”中美洲“邦交国”行程进入尾声,他2日表示,此行验证这一年来台湾推动改善两岸关系、推动的双轨政策受到肯定,让他信心大增。

  “中央社”消息,马英九并说,这趟访问原来设定的目标都达到了,甚至超过预期目标。
马英九今晚在萨尔瓦多下榻饭店,和媒体茶叙时做上述表示。

  他表示,访中美洲之后,发现“邦交国”都支持活路“外交”,事实上很多国家和中国大陆的贸易量甚至超过和台湾的贸易量。

  因此,他告诉“邦交国”,双方要巩固“邦谊”,而“邦交国”要和大陆发展非正式“外交”关系的经贸关系,他基本上不反对,让海峡两岸在没有不必要的意识型态对立后,能够各有各的空间。

  至于许多“邦交国”需要台湾援助,他经过研究后,认为应该不是拿现款或贷款给“邦交国”买鱼,或直接买鱼给他吃,而是教他钓鱼,且不是教一次就好,而是把钓鱼的配套都建立起来,包括示范农场、设立职训中心等,让“邦交国”成为台湾成长发展的伙伴。

  马英九说,这次重温和伯利兹总理巴洛、危地马拉总统柯隆的友谊,也和新上任的萨尔瓦多总统富内斯建立友谊。昨天他和富内斯见面,非常清楚把双方关系做了交代。

  马英九指出,富内斯说会继续维持“邦交”关系,他也说不会反对萨尔瓦多和大陆发展经贸关系,这个就让双方的关系建立在清楚、务实的基础上,这是很值得肯定的方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