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要等找到黑匣子 才能确定飞机失事原因

2009年06月03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现在距离法航AF447次航班失事已经过去41个小时,昨晚,搜寻失事航班工作终于取得新进展。对于飞机失事原因目前还有很多疑团没有解开。

  首先法国航空发言人稍早时曾表示,客机失事原因可能与遭雷击有关。
但有航空专家指出,客机本身已经进行防雷击设计,如果仅仅遭遇雷击,一般来说飞机仍可继续飞行,不太可能造成失事坠海。其次,有分析指出可能是由于雷击导致飞机电路故障。的确,飞机确实发回了电路故障的报告,但是飞机当时的飞行高度在1万米以上,这个高度空气极其稀薄,是否能够产生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值得怀疑。最令人不解的是,飞机失事,飞行员没有发出任何报警信号,是什么原因导致飞行员来不及发出任何报警信号值得关注。

  目前失事航班的搜寻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虽然已经找到一些残骸,但还不能确定一定是法航失事航班,同时最为重要的黑匣子还没有找到。中国航空工业公司副总经理陈付生介绍说,飞机本身和黑匣子都有定位系统,但是信号覆盖面都比较小,因此比较难以搜寻。

  陈付生说:飞机在出事之前没有发出任何的信息,可能是飞机的电源系统出现故障造成飞机断电,这有可能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也不能排除飞机遇到了其他的一些极端的天气情况,使得飞行人员没有时间发出信息,要等到找到黑匣子,进一步的信息才能得到最终的解答。

  记者:一般的飞机上是不是都有定位系统?出了突发情况,我们可以通过定位系统找到飞机,这架飞机有没有相应的定位系统?

  陈付生:飞机上都有应急发射系统,这里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飞机的黑匣子本身有一个定位系统,这个定位系统发射功率是非常有限的,发射接收的范围在几公里或者到10公里左右,这样的距离在茫茫大海中是非常小的范围;另外一个就是飞机本身还会装一个应急定位发射机,这一套系统是在飞机坠落的过程当中靠加速度打开的。

  到目前,黑匣子没有找到,可能有一种情况是黑匣子落在海底以后受环境的屏蔽,可能信号比较弱,没有接近能接收的范围;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一种极端的情况,黑匣子和机上的定位系统在坠海的过程中也会出现故障或者损坏,这种情况也是有的。

  记者:从前有没有出现过类似的事故,这种客机是什么样的客机?

  陈付生:这次失事的客机是A330-200型号的飞机,它的研制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中期,330飞机发展了两种型号,这两款飞机总共在全球的交付量大约600多架。从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还没有看到A330—200飞机在民航航线上出过重大的飞行事故,应该说到目前为止,这个飞机整个的可靠性和声誉度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