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企女出纳贪污公款80多万 冒充大款包养情夫

2009年06月03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部网

  沉迷赌博公款养情夫 女出纳贪污公款80多万

  一单位女出纳员为了赌博,贪污公款80多万元,还冒充女大款养情夫。近日,这名被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追逃三年的女出纳员巴某,在其女儿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2004年,身为宝鸡市某国有企业出纳员的巴某染上赌博恶习,不久就将几年的积蓄输了个精光。

为了翻本,巴某将目光瞄准了她管理的单位公款。

  据调查,从2004年底至2006年元月,巴某利用保管着其单位现金支票的职务之便,多次编造谎言,将银行预留印鉴从其单位财务科负责人处骗到手,采取取款不入账,侵吞库存现金等方式,先后从银行提取70万余元公款。

  在此期间,巴某认识了来宝鸡做小生意的河北人刘某。巴某对刘某“一见钟情”,不久便主动留宿刘某租住的房屋。为了达到和刘某一起生活的目的,巴某编造自己是个女大款的谎言,不仅用贪污的公款支付两人的生活费,而且主动帮刘某清偿债务。

  2006年初,巴某将贪污的70万余元公款挥霍一空。她所在的单位要进行年终对账,巴某眼看自己贪污70万余元的罪行就要暴露,匆忙携带当时保管的17.5万元的公款,于2006年春节前几天和刘某一起潜逃。

  巴某、刘某潜逃后,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将其二人列为网上逃犯,一直未放弃抓捕。今年5月1日,渭滨区检察院接到江苏连云港警方打来的电话,刘某在连云港住宿时被当地警方抓获,巴某却趁当地警方不注意再次潜逃。

  渭滨区检察院立即派反贪局侦查人员将刘某带回宝鸡,同时根据刘某的交代展开侦查工作,最后获悉巴某被其女儿接到了郑州。经过侦查人员做工作,巴某的女儿同意劝巴某主动投案自首。5月7日,在其女儿的劝说下,巴某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巴某、刘某分别以贪污罪、包庇罪被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通讯员 王维新 记者 张红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