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蜀绣娘同绣美好明天

2009年06月0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苏州捐赠首批培训资金在苏州和成都建立两个刺绣培训基地

  本报讯 (记者 郝勇 王怀实习生沈小艳)苏州市妇联向成都市妇联捐赠“苏蜀绣娘手拉手活动”首批培训资金15万元,用于在苏州和成都建立两个刺绣培训基地。
昨(2)日,由成都市妇联、苏州市妇联主办的“苏蜀绣娘手拉手,创业路上一起走”主题活动在郫县安靖镇天府蜀绣艺术馆广场启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活动并为“苏蜀绣娘手拉手活动培训基地”揭牌。

  培训基地将帮助培养蜀绣妇女人才,振兴蜀绣产业,带动成都失地失业妇女和地震灾区妇女创业致富。活动现场,“苏绣名镇”苏州市镇湖镇街道办事处与“蜀绣之乡”郫县安靖镇结为姐妹城镇,苏州市镇湖刺绣协会与郫县工商联蜀绣产业商会共建友好协会,苏州市镇湖镇10个刺绣绣庄结对帮扶成都市安靖镇100名蜀绣绣娘。

  据了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姚建萍近日将在蓉举办专题讲座,传授苏绣精美技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