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九江大桥正式贯通 交警建议增防撞设施(图)

2009年06月03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江大桥桥面上桥两车道逐渐变窄标志。

  昨日凌晨,随着斜拉桥两侧各47厘米的空隙安装上自动伸缩设备,九江大桥终于实现全桥正式贯通。南海交警部门昨日向媒体透露,为安全起见,九江大桥在本月正式通车后,拟实行限速每小时60公里,同时交警部门正与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部门积极沟通,完善相关交通安全设施。

  6月10日试行通车

  昨日下午,记者和南海交警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九江大桥,现场数十名工人顶着烈日紧张施工,为大桥全面修复通车忙碌着。


  记者来到桥中间的断桥处,七八名工人正在斜拉桥与旧桥的“接缝”做修复检测,负责对接施工的陈工告诉记者,从5月28日开始他们为新旧桥连接处施工弥合,昨天凌晨1时,正式为两处各47米宽的缝隙装上钢梁自动伸缩设备,大桥桥面完全对接贯通无阻。

  记者采访了解到,修复后新增的两处自动伸缩装备,每处均由3条15米长的钢梁组成,钢梁之间由厚胶连接。“每处厚胶的伸缩度是4~8厘米,4处厚胶最长可以伸缩到32厘米,大大提高了桥面的伸缩防裂能力。”陈工表示。

  记者看到,除了为大桥两段的防护栏涂水泥外,部分工人正忙着安装新路灯,现场还有几名工程师用电脑设备测试大桥通车时的共振频率,确保通车后各方面的安全性能。

  “我们从2007年底开始修复九江大桥,按照进度,6月10日试行通车应该没问题。”现场施工方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修复工程已接近尾声,剩下的主要是桥面防护栏和路灯安装以及相关测试检验工作。

  交警建议增加防撞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复后的九江大桥桥面依旧是3车道,也就是上坡两车道,到桥顶处逐渐变窄,最后下桥成了一车道。但桥面除了在地面上画有变窄标志和导流线外,并没有其他防撞装置。

  据南海交警大队九江中队负责人介绍,九江大桥是20年前建成的,当时的设计比较落后,在修复时有关方面也曾想设计为双向4车道,但由于桥面最宽处只有15.5米,不够4车道宽,因此这一设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常在桥面收窄处发生交通事故。

  为此,佛山交警部门上月底与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九江大桥修复办等相关单位积极沟通,要求他们在6月10日试通车之际,设置防撞物理分隔带,以防止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发生碰撞,同时在桥适当位置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和测速装备,并建议桥面设置限速60公里/小时的标志牌。

  “过去九江大桥是一级公路,车速最高可达80公里/小时,重新开通后为确保行驶安全,我们提出限速60公里/小时。”南海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希望大桥方尽可能在通车前完善相关安全设施。

  司机:

  夜间过桥车速快易出事

  据交警部门介绍,过去九江大桥每天的车流量是2万辆,主要是往返九江鹤山两地的车辆和货运车,到了夜间,由于江面雾大,司机驾车高速上桥后,一不留神到了桥面如果不变道继续往前冲,就很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过去九江大桥每年均发生2~3宗重大交通事故,多数是在桥中间会车时发生碰撞。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几位司机,他们都希望能够在翻新的桥面上增加路灯亮度,同时加设防撞装置等安全设施,以减少交通事故。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交警部门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有关方面表示将积极配合。(记者翁晓鹏摄影报道)

  九江大桥大事记:

  九江大桥是325国道上的一座特大型桥梁,位于广东省南海市九江镇与江门鹤山市之间,跨越珠江水系西江主干流。桥梁全长1675.2米,桥面宽16米,于1985年9月开工,1988年6月正式建成通车。

  2007年6月15日凌晨5时10分,一艘佛山籍运沙船偏离主航道航行撞击九江大桥,导致桥面坍塌约200米,后证实有9人坠江失踪。

  2007年8月2日,肇事船船长石桂德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海珠区检察院批捕。

  2008年12月5日,九江大桥断桥案在广州海事法院第一次开庭,大桥业主单位向肇事方索赔6个月过桥费共计2558万元。

  2009年1月5日,广州海事法院下达裁定书,裁定九江大桥断桥民事索赔案中止审理。

  2009年6月2日凌晨,九江大桥新旧桥面实现无缝对接,全桥贯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