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媒体顾问:哈梅内伊才是大事决策者

2009年06月03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媒体顾问卡赫日前表示,不管谁赢得本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都将是伊朗核计划以及美伊关系的决策者。

  为了赢得改革派以及保守派的选票,现任总统内贾德的竞争对手们指责内贾德过于强硬,不仅猛烈攻击美国,而且在伊朗的核政策上执行强硬路线,孤立了伊朗。


  卡赫示,只有哈梅内伊才可以对这些重大政策做出决策,言下之意是,即使温和派人物赢得6月12日的总统大选,这些政策也不会发生改变。

  卡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最高领导有权决定是否与美国重修关系,决定伊朗核计划。”“这些问题不是哪个总统可以做主的。”

  卡赫表示,是哈梅内伊2005年下令拆除联合国在伊斯法罕铀转化设施(UCF)项目上的封条。此举导致伊朗铀浓缩问题在2006年重新开始。

  卡赫说:“没有总统可以采取比前总统哈塔米还温和的对西政策了,但撕掉封条事件就发生在他的任内。因为这是最高领袖的意思,不是哈塔米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