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授权使馆邀伊朗外交官出席国庆招待会

2009年06月03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政府首次授权其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邀请伊朗外交官出席庆祝7月4日美国国庆日的招待会。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会有多少美国大使馆将向伊朗发出这一邀请以及伊朗方面是否会参加这些庆祝活动。
但是,这显示了奥巴马政府对伊朗开启的新政策的一部分。华盛顿正试图与德黑兰接触,以便说服其放弃自己的核计划。

  尽管美国政府仍然禁止同伊朗展开任何实质性的讨论,但美国外交官现在可以与他们的伊朗同行礼节性地握握手,小聊几句。伊朗此前一向在出席美国官方活动的邀请名单之外。

  因此,这一次伊朗外交官获邀出席美国国庆招待会符合奥巴马政府与伊朗这个美国的夙敌进行外交接触的努力。(中新网6月3日电)

  伊朗总统希望与美国总统进行直接辩论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表示,他希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进行直接辩论。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在本届总统选举中连任,他将邀请奥巴马在联合国就地区和国际问题以及如何建立世界安全与和平进行辩论。

  伊朗总统说等待美对伊政策发生“实际变化”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在日内瓦表示,欢迎美国政府作出的改变对伊政策的姿态,但等待美国政策发生“实际的变化”。

  美报:伊朗问题考验奥巴马新外交

  伊朗将成为奥巴马总统的与敌人打交道的外交政策的明确考验。

  在执政伊始的数周时间里,奥巴马在制订对外政策时就已经开始推广他的理念,那就是美国应该与诸如古巴、叙利亚、委内瑞拉甚至朝鲜等对手对话。但在这个方面,没有哪个国家的重要性能超过伊朗。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