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做“实物简历”谋职 让公司眼见为实(图)

2009年06月03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毕业生们亲手制作的精巧模型,吸引了不少观众。记者 龚文颖摄

  广西大学成教和高职学生举行毕业作品展,试图让用人单位眼见为实

  毕业生搬出“实物简历”谋职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6月2日,为期两天的广西大学农学院成人教育和高职学生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在该校校园内举行。

  2日上午一大早,毕业生们就在广西大学大礼堂前的展区忙碌起来,一些学生在调整贴满人物画像和设计图纸的展板,另一些学生把大大小小的建筑模型搬到展台上。
这些建筑模型颇为引人注目:三四十厘米高的别墅模型十分精致,楼体分成3层,院子、地下车库和游泳池等一应俱全,几扇门还能灵活开闭;十多厘米高的户型图中,“房间”里的沙发桌椅甚至窗帘枕头精巧细致。

  记者了解到,这是工程和景观设计等专业的学生作品。毕业生小黄说,这些模型是用泡沫板、木板、竹签和装饰纸等制作的,其中一幢“别墅”花了他们小组4个组员6天的时间才制成。指导老师介绍说,学生仅仅学习绘制平面设计图是不够的,毕业之前,每人都要亲手制作一个建筑模型。这有助于学生增强空间立体感,掌握房屋设计的比例,一边制作,一边摸索出什么才是兼具实用和美观的设计。

  展区的另一侧,工业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小伍在忙着设置自己的展台,展台上有手工制作的台灯、笔筒、布偶,最引人注意的是一系列用铜丝镶嵌工艺制作的瓷碟、化妆镜等作品。洁白的瓷碟上,用金黄的铜丝缠绕出牡丹、荷花、翠鸟和少数民族人物等图案,线条相当细致。小伍介绍说,这是她们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先用铜丝缠绕出图案,再用颜料逐格上色,最后用融化的树脂浇灌而成。她举起一只镶嵌有几朵艳丽花卉的瓷碟说:“由于工艺细致,这幅画从制作到完成需要一个星期左右。”

  毕业作品展除了引来不少在校老师和学生欣赏,也吸引了南宁市一些企业的负责人。当天上午,南宁市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总经理来到展区。他表示,自己的企业需要景观设计方向的人才,他特地赶来观看作品展,试图从中物色优秀人才,“实地观看学生作品,比在招聘会上单纯的面试,更能了解学生的真实专业水平”。这名总经理表示,手工绘图比电脑绘画更考验学生的专业水平,展览中有几幅作品的功力不错,由于每一幅作品上都标有学生班级和姓名,他已经暗暗选中了几名学生,打算与他们进行更多接触。

  作者:龚文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