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自主建造首艘万吨级货轮 船舶总长140多米

2009年06月03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船舶总长140多米,主要用于沿海散货运输

  本报海口6月2日讯(记者陈超张中宝通讯员王良器) 今天上午,海南粤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与海南威隆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在海口签订了13800吨散货运输船舶的建造合同。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介绍,第一艘万吨级散货货轮在海南的自主建造,对于海南船舶制造业来说是历史性突破,开启了海南造船业的新纪元。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下,省内两家中小企业抱团取暖、就地合作,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在资金、产业上形成互补,将实现船舶制造业与航运业互利互赢。

  这艘万吨级船舶由粤海航运物流公司预计投资4000多万元建造,由威隆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船舶总长140多米,主要用于沿海散货运输。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10个月,办理完各项手续,将于明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海南粤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是2005年在海南注册的一家专业航运物流企业,拥有大型运输船舶10艘,主营焦碳、煤炭、钢材等物资运输,去年物流运载量保持在185万多吨。海南威隆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是临高县去年7月从浙江引进的一家民营造船企业,也是目前海南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修造船企业,已在临高金牌港建立了海南首个万吨级船舶的生产基地,占地200亩,具备大型船舶建造、维修、检测、拆解等资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