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元区4月失业率达到9.2% 飙升到近十年来最高

2009年06月03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欧元区4月失业率突破9%,飙升到近十年来最高,与近来预期景气即将回升的欢乐气氛,形成强烈对比。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报道,欧盟统计处数据显示,欧元区16国4月失业率从3月的8.9%升至9.2%,为1999年9月来最高,也超出市场预期的9.1%。
欧盟27国4月份失业率也从3月的8.4%升至8.6%,为三年新高。

  经济学家表示,虽然愈来愈多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萎缩的速度开始减缓、企业信心逐渐提升,但失业率可能仍无法因此停止上扬。

  欧盟执委会预估,欧元区今年失业率可能从去年的7.5%攀抵9.9%,明年再续增至11.5%。

  经济学家指出,失业率是落后指标,经济活动回温的效应要扩及就业市场,需要一点时间。欧盟执委会预料,欧元区经济成长年率可望从明年中开始转正。

  尽管通膨降至新低,但因为饭碗随时可能失去,所以消费者提不起劲来花钱。

  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4月失业率从7.6%增加到7.7%,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从8.8%升高到8.9%。在欧盟成员国中,以西班牙失业率最高,从3月的17.3%窜升到18.1%,其次是拉脱维亚,从16.1%劲扬到17.4%。

  伦敦大和证券公司欧洲经济学家艾里斯表示,就业市场恶化的速度和程度,清楚证明全球经济衰退这场浩劫,还在欧元区发威。他预估欧元区今年失业率还会攀高,迫使欧洲央行(ECB)不得不加快脚步,祭出非传统的政策措施,尤其是资产收购的做法。

  欧洲央行上个月把基准利率降至1%,同时承诺收购600亿欧元(848亿美元)的债券等资产,实施细节订4日开会后公布。

  法国航空公司上个月表示,为因应需求减少,今年将裁员约3000人。该公司去年出现1996年来首见的年度亏损。

  欧洲5月经济信心已连续上扬两个月,制造业萎缩的速度也降至去年10月来最慢,投资人信心上个月也更有起色。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