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妇坐公交不接受让座 希望年轻人好好休息

2009年06月03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人说,4个子女都在打工,工作辛苦,她希望让座的年轻人好好休息……

  来自渝中区昨上午10时,112路车牌为渝A19045的公交车车厢内,几名乘客靠在椅背上,无精打采地低着头。其中,一位满头银丝的老太太佝偻着背,靠在后车门的立柱上,特别扎眼。


  车辆缓缓向前行驶,坐着的乘客表情麻木地盯着窗外。行至中药材站,上来十多位乘客,狭小的车厢更显拥挤,银发老太被挤到车门角落。“婆婆,过来坐。”一刚占到位置的中年妇女冲老太招手,老太朝她的方向张望了一下,点点头,感激地说:“我喜欢站,你自己坐。”

  中年妇女有点尴尬,坐下后,后排响起小女孩稚气的声音:“婆婆喜欢站,在望龙门时,妈妈叫我让座,婆婆就不坐。”中年妇女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乘客们露出释怀的微笑。

  车行至菜园坝站,乘客下了一大半,座位空出不少,银发老太在后车厢找了个角落,缓缓坐下。“婆婆,你不是喜欢站吗?”小女孩问出了其他乘客的疑问。

  “婆婆站着,心里高兴。”银发老太笑称,她今年75岁,名叫陈廷宇,常碰到让座的年轻人,但她都不接受。因为她的4个子女都在外打工,压力大、工作辛苦,让座的年轻人肯定和他们一样,该好好休息。“只要老年人不成为子女的负担,站着也开心。”陈婆婆说。(陈静)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