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天河软件园新规划获批 明年产值突破500亿

2009年06月03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核心提示:《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广州市规委会批准通过,到2010年,园区将聚集600家高端软件企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到2015年,软件企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笔者昨日(2日)获悉,《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广州市规委会批准通过,《规划》以“生态型软件社区”的理念,展现了一幅集研发、居住、教育、商务、休闲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软件社区蓝图。根据《规划》,园区将新增56.85公顷土地用于居住生活,打造成类似硅谷风格的生态型软件社区。到2010年,园区将聚集600家高端软件企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到2015年,软件企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据介绍,此次规划范围位于广州天河区东北部,东起大观路,与广州科学城相毗邻,西至火炉山森林公园和岑村教练场,南临北环高速公路和广深高速公路,北至广汕公路,规划范围面积为12.25平方公里。

  综观国内外软件园发展都呈现“由单一功能开发模式向综合功能开发模式”的趋势,在空间形态上体现为“工业区→产业园区→社区→社区+城区”的转变,功能也相应地由“产业、科研、居住、生活配套”向“产业、科研、居住、生活配套+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商业商务、管理服务等”多元化转变。

  天河软件园高唐新建区由于原有控规按工业区进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对公建配套考虑不足,导致园区配套设施匮乏,且用地功能过于单一。为此,规划大大增加了居住生活用地面积,达56.85公顷。并按照居住区相关规定,配套建设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金融邮电、社区服务等各类设施。

  规划到2010年,园区聚集的软件企业数达600家,软件企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到2015年,高唐新建区聚集的软件企业数达1200家,软件产品的出口额超过90亿元,软件企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记者/刘静通讯员/田禾杨之栋

   链接

  综合规模全国第二

  天河软件园是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网游动漫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以及中国软件出口欧美工程试点基地和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广州示范区于一身的软件产业园,位居我国软件产业基地综合规模第二位,仅次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其中高唐新建区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单体软件园区。初步形成了以网络游戏、动画、手机游戏、单机游戏和与游戏相关的产业链,以及通信、金融财税、信息安全、办公自动化、网游动漫、教育以及IC设计等产业基础。


  编辑:谢晓

  记者/刘静通讯员/田禾杨之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