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开学

2009年06月03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6月2日电 (记者白景山)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2日举行开学典礼,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忠民为首批75名汉语专业大学生讲授了题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第一课。

  为早日在马达加斯加开设汉语专业,来自中国江西师范大学的三名讲师在塔那那利佛大学的大力协助下,做了长达半年的精心准备。
塔那那利佛大学学术委员会经讨论后决定,在该大学正式开设汉语专业,学制三年,由孔子学院负责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学业期满后由塔那那利佛大学颁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证书。

  这是塔那那利佛大学,也是马达加斯加首次开设正规的汉语专业。塔那那利佛大学副校长莫妮卡出席2日的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

  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是为适应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为满足马达加斯加各界人士学习汉语的期盼而设立的。马达加斯加政府和塔那那利佛大学对孔子学院的设立非常重视,在中马双方于2007年决定在马达加斯加设立孔子学院后,多次就组建孔子学院理事会、师资配备、教学设施配置、办学经费来源和办学场地等问题与中方进行协商并达成了共识。

  塔那那利佛大学创建于1896年,下辖7所学院,在校学生达2.5万名。汉语专业是塔那那利佛大学继法语、英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之后开设的第六个语言类专业。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