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客A380实现欧洲大陆首次商业飞行

2009年06月03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日电(记者芦龙军)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大型客机2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成功起降,从而完成了“空中巨无霸”在欧洲大陆的首次商业运营飞行。此前,该大型客机在亚洲、北美、大洋洲以及英国均已成功进行商业飞行,而在欧洲大陆地区这还属首次。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客机于巴黎时间2日凌晨抵达戴高乐机场,于13时5分起飞回航新加坡。这是空客A380首次在法国实现商业运营,也是其在欧洲大陆的首次商业运营。由此,新加坡航空公司正式开辟新加坡至巴黎的固定航线,每天会有一个航班往返两地。

  此前,空客A380已在全球多个城市实现了商业飞行,包括亚洲的新加坡、东京、迪拜、曼谷,北美的洛杉矶、奥克兰、多伦多,大洋洲的悉尼、墨尔本以及欧洲的伦敦。

  空客A380客机是迄今最大的民用客机,最大载客量可达到853人,被称为“空中巨无霸”和“空中绿巨人”。2005年4月A380首次试飞成功,2007年8月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认证,获准在机场跑道宽度不小于45米的国际标准跑道上起降。2007年10月,空客A380从新加坡成功飞抵达悉尼,实现了该机型的首次商业飞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