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苹果日报:民进党应暂拒陈水扁再入党

2009年06月03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3日刊发评论文章《民进党应暂拒扁再入党》说,阿扁若真心爱民进党,此时就不要找党的麻烦,以免拖累今年的选举和党的形象。民进党应该等待司法审判结果,再处理扁的入党案。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内传出消息称,对阿扁再入党的申请,党内态度似乎松动了。
党内高层在517、518游行之际,曾在探扁时面劝扁暂缓申请再入党,却碰了一鼻子灰,扁再入党意志坚决,还反而要求加速审理他的申请案。

  我们认为,民进党应该等待司法审判结果,再处理扁的入党案。有什么必要急在一时?如果扁无罪,再欢迎他入党不迟;若扁被判决有罪,当然就不能让他再入党。

  如果现在同意他再入党,将来若被判有罪是否要开除党籍?那时拥扁派会以司法不公,政治迫害,反对开除扁,开除等同国民党的共犯结构,那时怎么办?党内又为扁面临分裂危机。民进党已禁不起为扁一再折腾了。再折腾下去,年底县市长胜算很低不说,扁若再入党,随着扁的三审一路闹到2012年大选,民进党还有什么机会吗?陪葬而已。

  阿扁和拥扁派是在用扁的再入党来阻止切割阿扁,来辨明敌我(扁派与非扁派),来让反扁派处境尴尬,以便拥扁派火中取栗。所有这些都是权谋,目的为了打击非扁派,绝不是为了党的健康发展和实践阿扁的“台独”理念。

  从无罪推论的前提来看,现在还不能确定阿扁有罪,这是拥扁派主张让阿扁再入党的理由。但是,做为前“总统”和前主席,竟然身处瓜田李下之嫌,在民众心目中形成恶劣印象,已经伤害了“总统”的权威和对民进党的好感,即使无罪也有亏做为领袖的形象。阿扁自知理亏所以自动退党,是正确的决定,也让党的伤害降至最低。但是为什么又要申请再度入党?翻来覆去目的是什么呢?民进党目前最大的负债就是阿扁案,怎能不远离扁的是非呢?

  阿扁若真心爱民进党,此时就不要找党的麻烦,以免拖累今年的选举和党的形象。等无罪判决后再申请入党,漂漂亮亮凯旋而归,不是很好吗?这时为难党内同志,似有怀着复仇的用心,对民进党的破坏绝不下于马和国民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