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夏极可能出现极端天气 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2009年06月03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今夏可能出现极端天气

  本报讯(记者张军)今夏,本市极有可能出现高温、暴雨、干旱、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事件,这将考验城市运行水平。市气象局在昨天召开的夏季气候趋势展望会上表示,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尽力做好气象监测预警和服务;各部门应加强应急响应和联动,加强极端天气的有效应对。

  局地暴雨造成立交桥被淹、冰雹造成农作物被毁、高温导致城市电力供应紧张……在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极端天气事件发生的几率增大,成为城市防灾减灾的新课题,对城市运行产生了不利影响。今年以来,本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气温比常年高了1.8摄氏度,是1951年以来同期的次高值;降水则比常年少3成,仅有40.3毫米。市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昨天透露,经与国家气候中心和京津冀蒙晋5省市区气象局会商,预计北京地区今夏(6至8月)气温在25至26摄氏度,比常年的25摄氏度略偏高,接近近十年平均值25.8摄氏度;而降水则较常年的435毫米偏少,但比近10年的310.3毫米要高。

  气象部门建议:北京目前正处于高温日数偏多阶段,今夏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这将给电力供应带来压力,应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电力保障等准备工作;尽管近年来全市性暴雨发生次数减少,但局地性暴雨时有发生,要特别注意应对山区地质灾害发生和强降水对城市交通的不利影响;水资源短缺是本市面临的重要问题,汛期要做好蓄水准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