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南医院正副院长落马 难挡医药代表强势公关

2009年06月03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核心提示:公立医院的正副院长抵挡不住医药代表的强势公关,在采购药品和仪器时收取回扣。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先后对原广州市江南医院院长张运如、副院长邱丹华受贿案件作出判决,张运如、邱丹华受贿罪名成立,判处张运如有期徒刑三年、邱丹华有期徒刑一年半。


  公立医院的正副院长抵挡不住医药代表的强势公关,在采购药品和仪器时收取回扣。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先后对原广州市江南医院院长张运如、副院长邱丹华受贿案件作出判决,张运如、邱丹华受贿罪名成立,判处张运如有期徒刑三年、邱丹华有期徒刑一年半。

  购一台DR机 院长收好处费16万

  现年58岁的张运如是佛山市南海人,于2004年10月至2007年11月间任广东江南医院院长,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08年7月25日被逮捕。

  荔湾区法院经审理后查明,被告人张运如于担任该院院长期间,利用主管医院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在采购医疗设备的过程中,先后多次收受了广东仁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贿赂共16万余元。

  广东仁博原总经理吴某某证实,2005年7月,仁博公司的销售员冯某向他汇报广东江南医院有购买数字化X线医用诊断设备DR机的意向。于是,他立即联系张运如来公司考察。不久谈判成功并签订了购销DR机的合同。2005年下半年及2006年春节后,他代表仁博公司先后2次共送给张人民币10万元,第3次他吩咐销售人员冯某送6万元给张运如。

  除此之外,公诉机关还查明,张运如曾多次收受该医院痛症专科承包人黎某某的贿赂人民币共计110500元。

  该案在荔湾区法院一审宣判后,张运如表示不服判决。据记者了解,他已经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药品采购 副院长“抽水”十个点

  被告人邱丹华,女,出生于江西省赣州市,2006年1月至2008年6月期间曾任江南医院副院长兼药事委员会成员、副主任,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08年7月21日被逮捕。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1月至2008年6月,被告人邱丹华在在江南医院任职期间,先后多次收受医药代表胡金鑫(另案处理)的贿赂共计现金65485元,占为己有。

  而医药代表胡金鑫也证实,她为了让江南医院多采购其推销的药品,多次按采购额10%的比例返点,贿送好处费共计65485元给当时任副院长的邱丹华。

  记者还了解到,江南医院虽然在药品采购方面本来设立了药事委员会、药品采购专家组和药品采购监督组等多个机构。但是,当时邱丹华既是主管业务的副院长,又是负责管理药事委员会事务的副主任,还是药品采购专家组的组长,她既主管各科室用药,又负责审批采购药品的品种和数量。所以,导致了这一监督机制形同虚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