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指责美国中情局密谋暗杀自己

2009年06月03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密谋暗杀自己的计划,致使他取消了1日参加萨尔瓦多新总统毛里西奥?富内斯就职典礼的计划。

  查韦斯称“毫无疑问这个(暗杀计划)的背后是美国中情局”,并指责中情局与古巴裔恐怖分子波萨达?卡里莱斯共谋暗杀自己的计划。
查韦斯表示,委内瑞拉情报机构有“非常精确的信息”能够证明,美情报机构策划向他原本要乘坐的一架古巴航空公司的飞机发射火箭弹。

  此前,查韦斯曾要求美国将波萨达?卡里莱斯引渡到委内瑞拉。现年81岁的卡里莱斯曾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他被指控1976年炸毁一架古巴的民航客机并造成73人死亡。但他本人否认与这起爆炸有关。卡里莱斯曾参与入侵古巴的吉隆滩,后因移民罪在美国得克萨斯被捕,2007年获得自由,现在居住在迈阿密。

  查韦斯过去曾多次指责美国密谋推翻委政权或入侵委内瑞拉。美国国务院以往也都否认了这些说法。对于此次查韦斯的发言,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当天无人回应。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