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加拉瓜总统三次改时间 马英九取消会谈

2009年06月03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马英九2日与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会谈后,确定终止金援洪国兴建电厂计划,改提供技术协助;马英九2日原本也安排与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会晤,对方却三度变更行程,台方最后十分罕见地主动取消了会谈。

  据台湾《联合报》3日消息,马英九原定2日下午16时与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会谈,但对方临时通知正在与他国会谈中,希望与台方会谈时间顺延,傍晚又来电通知基于交通考虑,希望延到晚间10时30分。
而在大约晚间10时,对方竟又通知“腾不出时间”。

  台“外交部长”欧鸿炼证实,与尼加拉瓜的会谈一延再延,最后只好取消,马英九七月即将访问尼加拉瓜,“邦谊”没有问题。

  对于奥尔特加三度变更会谈时程,是否与台湾方面援外政策调整、不再从事“金钱外交”有关,相关官员不愿多做揣测,仅表示“对方若没有时间,七月再来谈!”

  另据透露,马英九推动“活路外交”,援外政策出现了大幅调整。马英九此行出访伯利兹、危地马拉、萨尔瓦多,除与三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外,停留萨国期间,也分别与巴拿马、洪都拉斯总统会晤,但官员强调“绝对没有送出一毛钱”。

  至于金援洪国电厂计划,是陈水扁任内所做的承诺,允诺投资洪国3亿6千万美元,但该笔预算已遭“立院”删除,马英九明确告知塞拉亚“金援有困难”,最后对方同意台方改提供技术援助。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