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顶替上大学事件调查终结 3名涉案者被查处

2009年06月03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三日电 湖南对邵东考生王佳俊冒名顶替同学罗彩霞上大学事件的调查现已终结,涉及此案的王家俊父亲王峥嵘、邵东县一中教师张文迪、原邵东县公安局界岭派出所所长姚亮生被查处。

  二00四年,湖南邵东县应届高中毕业生罗彩霞高考后,没有被任何高校录取,而冒名顶替她的同学王佳俊却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
二00九年,复读后考入大学的罗彩霞却面临因身份证遭盗用而被取消教师资格证书等一系列问题。

  今年五月,此事经有关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邵阳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由邵阳市纪委牵头,监察局、公安局、教育局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于五月六日抵达邵东开展调查工作。湖南省公安厅调查组也于七日上午抵达邵东展开调查。湖南省联合调查协调小组随后成立。

  湖南联合查组六月二日通报调查结果时称,这是一起由王家俊父亲王峥嵘策划、利用个人关系违规获取高考相关信息、伪造高考纸质档案和户口迁移证的冒名造假事件,是一起严重的违纪违法案件。该事件是二00四年高考招生过程中在湖南省邵东县发生的一起个案,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

  调查组表示,王峥嵘因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涉嫌犯罪,已被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将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及此案的王佳俊和罗彩霞当年的高三班主任、邵东县一中教师张文迪、原邵东县公安局界岭派出所所长姚亮生因构成违纪违规,被邵东县纪委立案查处,张文迪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和降级处分,姚亮生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降级处分。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