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警卫曾三次做虚假报告 死前真相雾里看花

2009年06月03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卢武铉警卫三次虚假报告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前的细节2日又爆新情况。调查显示与卢武铉同行的警卫李炳春在卢武铉自杀后三次以文书形式进行虚假报告。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与之前的调查结果不同,卢武铉是在写遗书的过程中突然想去散步,联络警卫说要出去的。

而发现卢武铉遗体的时间也比当初公布的发现时间(6时45分)要晚六七分钟左右,目前确定为6时51分—52分左右。

  庆南警察厅调查科长李劳具(音)1日表示:“我们对卢武铉私邸警卫队的出勤日记进行了缜密调查,结果显示卢武铉是在写遗书途中,即23日上午6时35分通过内线电话通知警卫说‘我要出去散步’,并于38分开始在李炳春陪同下开始散步的。”

  这与上个月的调查结果不同。警方对此解释说:这是由于在该过程中,李炳春为了显示自己是及时展开了营救,录口供时将卢武铉利用内线呼叫警卫的时间延迟,又将发现卢武铉遗体的时间提前,提供了虚假口供的原因所致。(中新)

  警卫证词三段证词前后矛盾 死前真相雾里看花

  版本一 时间:5月23日

  关键表述

  庆尚南道警察厅23日的初步报告称:卢武铉清晨起床后在警卫员李炳春的陪同下来到事发地“猫头鹰岩”,这时卢武铉问警卫员“有没有带烟”,随后趁警卫员目光投向别处时纵身跳下山崖。李炳春当时向警方描述事情经过时称:“跳崖时,我就站在卢武铉总统身旁,但来不及阻止他。”

  版本二 时间:5月25日

  关键表述

  在25日第二次录口供时,李炳春改口称卢武铉跳崖时自己并不在身边:当时卢武铉说自己要休息,并指示李炳春到距离“猫头鹰岩”仅有数分钟路程、供奉卢武铉父母灵位的寺庙“净土院”去。“他让我去净土院看看院长在不在,而就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他跳崖自杀了。”

  版本三 时间:5月26日

  关键表述

  在26日晚第三次录口供中,李炳春再次修改自己的证词。李炳春表示,在他的陪同下,卢武铉去了“净土院”一趟,而回来时他还和总统在一起。“这时候我看到有附近民众走近,于是上前劝阻说‘总统就在这,你们还是到别处吧’,就在我们谈话的时候,卢武铉跳崖自杀。”

  警方说法

  卢武铉跳崖时警卫不在场

  李炳春当初到底为什么说谎目前还不得而知,警方怀疑他是因为未能阻拦前总统自杀而找理由为自己开脱责任。

  庆尚南道警察厅厅长李云宇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关于卢武铉死亡经过的调查“还不够全面”,警方将重新调查,并承诺会很快公布结果。

  庆尚南道警方通过证词以及“净土院”人员和警卫员通讯记录基本认定,卢武铉跳崖时李炳春并不在他身边。他是在发现卢武铉不见后,花了一段时间才找到已经跳下山崖且身受重伤的卢武铉。此外,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卢武铉在自杀前曾参拜供奉有自己父母灵位的寺庙“净土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