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美洲国家组织尚未就古巴重返问题达成共识

2009年06月03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2日,正在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出席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经过一天的磋商,与会各国尚未就古巴重返美洲国家组织的问题达成共识。

  据美国媒体报道,希拉里在前往埃及前对记者表示,截至目前,与会的34个成员国还没能就古巴重返美洲国家组织问题达成一致,但大会还将继续就此展开讨论,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美国对古巴重返美洲国家组织提出了一些苛刻的附加条件,巴西、智利等国站在美国一边。而玻利维亚、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等成员国则坚决反对为古巴重返该组织设置任何障碍。

  据悉,古巴原是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由于美国推行孤立古巴政策,并于1962年操纵该组织通过决议,将古巴排除在该组织之外,自此古巴再没有机会参加该组织的活动。

  第39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于6月2日至3日在圣佩德罗苏拉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拒绝暴力”,而是否接纳古巴重返该组织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

  (环球在线:张琰)

  延伸阅读:

  美国希望古巴回归美洲国家组织

  古巴将与美国恢复移民问题等谈判

  美官员:古巴同意恢复对美移民及通邮谈判

  美国提议和古巴恢复移民谈判 另有他意?

  古巴领导人重申愿与美国谈“任何议题”

  不结盟运动国家要求美向古巴归还关塔那摩

  古巴:与美国除了政治体制什么都能谈

  奥巴马政府考虑与古巴展开非正式对话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