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一届全运会场馆灭火演习 消防摩托亮相(组图)

2009年06月03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6月3日消息(记者柴安东通讯员丁林海)6月2日下午,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大规模的灭火救援演习。

56米高喷车车载大功率水炮喷射水雾从高空压制火势蔓延。

  消防轻骑兵现身全运场馆--针对全运会场馆内过道狭小的特点,济南消防官兵研发装备了一种“新式武器”-消防摩托车。

火场浓烟滚滚 大功率排烟显身手

大功率排烟亮相十一运会消防演练现场

  奥体中心体育场被选用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和足球比赛场馆,演习模拟一层西南侧入口处数据网络中心突发火灾,烟火迅速向上层蔓延,发现火情后,场馆立即启动灭火救援预案,播放应急广播组织人员疏散,着火部位就近工作人员在一分钟内赶到起火点,使用灭火器、灭火毯进行扑救。随后,担负巡逻任务的4辆消防摩托车和8名消防官兵到场,手持单兵细水雾水枪进行灭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分钟内,场馆执勤消防队到场,消防员佩戴空呼器进入浓烟滚滚的场馆内部,铺设救生照明线逐层搜救被困人员,前来增援的56米高喷消防车、40米消防举高车、21吨重型供水车、A类泡沫消防车、大型排烟照明消防车等力量在十分钟内全部到场展开救援,体育场内被困的200名观众全部成功疏散,随着火场总指挥灭火总攻命令的下达,3门56米高喷水炮和12支消防水枪、A类泡沫枪齐声怒吼,火灾迅速被扑灭。


  据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高本元介绍,此次演练共出动了22辆消防车,107名消防官兵。截至目前,已在6个全运场馆进行了12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同时,济南消防首批购置的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已经到位,包括3辆56米高喷车、2辆42米登高车、3辆A类泡沫车、3辆21吨豪运水罐车、4辆细水雾摩托车、30套单兵背负式细水雾设备、15000(件)套专勤器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