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近日有少量降水 大部地区旱情仍将持续

2009年06月03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哈尔滨6月3日电(记者吴齐强)5月28日以来,黑龙江省部分地区连续出现阵性降雨天气,结合人工增雨,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预计未来几天省内仍有雨水降落,但降水量级偏少,该省大部地区的干旱仍将持续。


  5月28日至6月2日,黑龙江省出现降雨天气。绥化大部、哈尔滨西部、大庆部分县市在29日出现较为集中的降小到中雨天气,其他时段降雨主要集中在大兴安岭、黑河大部和伊春市,但降水分布不均。其中,黑龙江塔河、新林、呼玛、黑河、孙吴、庆安、阿城等地降雨25~33毫米;五营、呼中、双城等地降雨10~25毫米;其他市县降水量不足10毫米。

  针对前期旱情,5月31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再次进行了土壤加密测墒,结果显示:黑龙江全省干旱面积7605万亩,其中重旱面积3386万亩。有59个县市处于干旱,其中24个县市处于重旱。近期的降水及人工增雨作业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使大兴安岭、黑河西北部、哈尔滨西部、绥化的部分县市旱象有所缓和,但松嫩平原、三江平原等地区旱情依然严重。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日至4日,受东北冷涡影响,黑龙江大部将有弱的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且降水量依然偏少,对缓解旱情无明显作用,黑龙江大部地区的干旱仍将持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