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权滥用下“卖淫”之名竟可“随遇而安”

2009年06月03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公权滥用下,“卖淫”之名竟可“随遇而安”

  3月16日晚,昆明小学生刘芳芳、刘莉莉两姐妹在自家门口被警方拘捕,理由是她们涉嫌卖淫。17日上午,他们被集体释放。警方对此的解释是:没能抓到现行。据昆明法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刘芳芳、刘莉莉的处女膜完整,未现裂伤。

(6月2日《云南信息报》、《新闻晨报》)

  六一儿童节刚过,快乐烂漫的温馨还未散去,15岁的刘芳芳、13岁的刘莉莉却迎来晴天霹雳般的打击:她们被昆明市王家桥派出所以“卖淫”之名逮捕。两个小女孩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身份竟从小学生跨度到“卖淫女”。这让她们感到了极度的恐惧。而从派出所的行为来看,显得极其可笑,因为“没能抓到现行”、“没有发生实质的性关系,缺乏直接证据。”警方最终将两人释放。更让人心寒的是,法医院给两个小女孩的诊断结果是:处女膜完整,这足以证明:警方的做法多么荒唐!

  此新闻一出,王家桥派出所立马遭到网友的狂轰乱炸。当然,这样的执法行为理应接受道德的谴责,更应接受法律的制裁。据已有的事实来看,警方的执法显然有悖法律,既不需要违法事实,也不需要直接证据,全由主观论断,不分青红皂白就对他人实行抓捕!更甚者,警方还动用刑讯逼供。从警方的身上,没有看到正义和法律的化身,相反,我们只看到了无视法律、暴力执法、滥用公权。否则,他们不会以暴力手段制服两个小女孩,不会主观臆想地给两个小女孩安上“卖淫”之名,更不会对女孩父亲及其父亲好友刑讯逼供,以至其父亲好友躯体多处软组织挫伤,左侧第7、8肋骨骨折,构成轻伤。这种执法显然太过荒唐,太过草木皆兵。这让我们看到,公权滥用下,“卖淫”之名竟可“随遇而安”。

  毫无疑问,两个小女孩的身心都受到很大程度地伤害。当地派出所做出深刻地反思,对两个小女孩给予应有的补偿,尽快消除小女孩心中的阴影。当然,执法人员的失责行为也必须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