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教育厅长称大学生就业率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2009年06月03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全国高考人数减少非因就业难,广东2011年前考生还会增加

  本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赵钊怡报道: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接听“民声热线”,就一些热点问题答疑解惑。今年全国不少省份和地区高考人数出现明显减少,有言论认为是因为“大学生揾工难使考生和家庭失去信心”,罗伟其对此表示:“这毫无根据,是对教育毫无了解的判断!”

  罗伟其分析,高考报考人数的变化,主要是各省人口结构发生变化造成的。
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普及中学教育较早,人口高峰在高中教育阶段已经出现拐点,而广东这方面稍落后,小学入学人口在2006年才出现拐点,初中和高中还在上升阶段。2011年前,广东都处在普及高中教育的攻坚阶段,因此高考报考人数今后几年还会增加。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姜钢此前也在京表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主要跟适龄人口减少有关。

  那目前大学生就业率情况到底如何?罗伟其回应,受金融风暴影响,今年招人的用人单位比往年减少,但考生的就业观念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期望值多有降低,大学生更务实,愿意到基层发展,愿意到中小企业去。“总体来说,目前的就业率与去年同期水平比较接近”。

  “五六月份是大学生签约的高峰期,现在每天的签约率都在变化,到目前为止,广东大学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还是不错,有些学校的就业率甚至比去年还高,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罗伟其说,形势比估计的好一些。

  对于很多外来工关心的子女免费义务教育问题,罗伟其透露,广东采取“一市一策”的做法,目前各地市都在积极探索,有些地市已出台措施,比如中山、惠州两市采取“积分制”,比较公平,很受欢迎。广州也已制定相关政策,预计近期会出台。

  另外,罗伟其还透露,今年10月,“代转公”考试继续进行,报名条件、考试难度等,和去年基本一致。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