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内政大臣被“骗补门”掀倒 可能为保议席一搏

2009年06月03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英国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

  将是迄今为止受殃及的最高级别官员

  “骗补门”掀倒英内政大臣

  □张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2日说,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因滥用公务补贴行为遭曝光,打算于本周英国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结束后辞职。她是迄今已知将因“骗补门”事件辞职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

  两个月前就表明退意

  这名消息人士说,史密斯因滥用公务补贴行为遭曝光而“受伤”,已于两个月前向布朗表明退意。

  “发生的事情让史密斯受到伤害。过去几个月,她过得很艰难,”这名消息人士说,“她已于复活节期间向首相告知辞职计划。她说,在下一次内阁调整时期离去是正确时机。 ”

  史密斯2007年起担任内政大臣,主要负责公共安全、反恐和移民事务。近来,她接连曝出滥用公务补贴丑闻,声誉受损。

  史密斯今年3月被指用公款为丈夫理查德·蒂姆尼观看成人电影埋单,不得不向公众发表道歉声明。另外,她还涉嫌利用“第二套住房”政策骗取补贴、用公款为丈夫购买苹果iPhone手机、报销会计师咨询服务费以及购买3台相机和1台摄像机。

  为保住议席放手一搏

  《每日电讯报》说,许多史密斯的同事认为,她将在下届议会选举中失去下院议席,这意味她的政治生涯走到尽头。辞去内政大臣一职,将让史密斯更加集中精力,为保住议席放手一搏。

  史密斯眼下在自己的选区拥有的赞成票占微弱多数。不过,当地一个名为“雅基必须立即下台”的组织却誓言不让她达到目的。

  这一组织2日说,他们正在征集签名,要求史密斯为滥用公务补贴引咎辞职。

  针对媒体有关史密斯打算辞职的报道,首相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说:“这只是一种猜测。我们不作任何评论。 ”内政部发言人也拒绝就这一传闻发表评论。

  《每日电讯报》说,眼下尚不清楚谁将接替史密斯担任内政大臣。可能人选包括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和北爱尔兰大臣肖恩·伍德沃德。

  盟友离去让布朗遭受打击

  《每日电讯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史密斯是布朗的重要盟友之一,在这一时刻离去对布朗是一大打击。

  这名消息人士说:“她与布朗关系密切,是忠实盟友。布朗视她为非常优秀的大臣,她不大可能故意给布朗制造麻烦。 ”

  英国媒体先前报道,布朗可能在4日英国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结束后改变内阁关键职位人选。届时,他可能会让现任儿童、中小学与家庭大臣埃德·鲍尔斯取代阿利斯泰尔·达林,出任财政大臣。 《每日电讯报》说,史密斯在这一时刻辞职则让布朗看起来已对内阁调整失去控制。

  “骗补门”事件曝光后,已有多名工党议员宣布不再参加下届议会选举。工党重要人物贝弗莉·休斯和帕特里夏·休伊特2日也加入这一行列。

  工党主席哈丽雅特·哈曼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并不意味布朗政府和工党已失去掌控能力。“政府并未失去方向盘,”她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