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第一时评:叶海林教授谈中东恐怖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14:1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恐怖主义是20世纪人类的一大祸害,从导致前苏联解体的“8.19”,到影响国际深远的“9.11”,西方发达国家主导下的全球化利益本身,为中东、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生成了国际恐怖主义的环境和土壤。就国际恐怖主义的摇篮阿富汗而言,从1979年12月至2001年10月,阿富汗曾遭受了两个超级大国发动的战争,对此摩洛哥著名学者马哈迪•艾尔曼扎说:“阿富汗战争是一场人类文明的战争”,这场战争的失败对整个前苏联社会和他的政治制度都产生了深远影响,从而加速了苏联帝国的瓦解。而美国入侵阿富汗也再次触动了伊斯兰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地”,于是才有了9.11、有了本•拉登和塔利班恐怖主义,才使得恐怖主义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巴基斯坦的日益猖獗。对此今天我们请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所研究员叶海林教授,就上述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成成)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