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制造业”PMI指数蹿升 全球股市随之上涨

2009年06月03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从中国开始,美国、英国和印度等世界主要国家的采购经理指数(PMI)一致发出经济复苏迹象后,世界证券市场也呈现出上涨趋势。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PMI是以企业的采购负责人为对象,对新订单、生产、原料采购情况等进行调查后,用指数显示制造业景气情况的指标。
如果这一指数超过50,说明预测经济将好转的企业较多,如果低于50,就说明预测经济下滑的企业较多。PMI是提前展示经济走向的一种先行指标。

  位于香港的里昂证券有限公司亚太总部1日表示,中国的5月份PMI为51.2,继4月份(50.1)之后,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了基准线(50)。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同一天公布的中国5月份PMI也达到了53.1。尽管比4月份(53.5)小幅下滑,但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50。

  在前两次调查中,特别在出口领域复苏趋势凸显。因此,香港《南华早报》(SCMP)2日报道说,目前经济专家分析,以出口为主的中国制造业摆脱了最严峻的萧条期。

  并不只是中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日公布的美国5月份PMI也达到42.8,创下近8个月来的最高值。尽管距离50还有一定差距,但这一数值已超出专家的预测。同一天公布的英国5月份PMI也达到45.4,创下12个月来的最高值。印度5月份PMI也比4月份(53.1)有所上升,达到55.7。

  主要国家PMI出现上升势头,马上对世界股市产生了积极影响。1日,中国上证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收于2721.28点。这是自今年3月4日以后出现的最大涨幅。2日也达到2724.3点,延续了上涨势头。

  虽然通用(GM)申请破产保护的这一“预定”的不利因素,但是美国道琼斯指数也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2.11点,涨幅达2.6%。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指数也分别上涨了2.58%和3.06%。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主要股市也因对经济复苏的期待感同时暴涨。1日,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的FTSE100指数比前一天上涨1.96%,以4506.19点收盘。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DAX指数比前一天上涨3.92%,以5142.56点收盘,法国巴黎证券交易所的CAC40指数也上涨3.01%,以3379.49点收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