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失事客机黑匣子沉海底打捞难 信号最多维持30天

2009年06月03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客机残骸海上发现5公里漂浮带 包括飞机座椅、白色碎片及救生圈等

  未见任何生命迹象 但搜救工作将会继续

  新华社上午消息,北京时间今晨,巴西国防部长若宾宣布,巴西空军的大力神飞机在大西洋海面上发现了长达5公里的飞机残骸漂浮带。

  残骸包括飞机座椅、白色的碎片、一个橘黄色的救生圈和航空煤油痕迹,但未见到任何生命迹象。这些残骸之间最远距离为60公里。

  若宾指出,这么多的残骸足以证明法航失踪客机坠落在这一海域,因为海潮不可能从海岸上带来长达5公里的散落物品。

  巴西代总统阿伦卡尔签署法令,要求巴西全国为1日在大西洋上空失踪的法航447航班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哀悼3日。

  生还渺茫

  商船参加搜救行动

  若宾说,尚未发现幸存者或遗体。虽然法航447航班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生还希望渺茫,但他强调搜救工作会继续。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说,一旦确认残骸属于法航447航班,“那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确定搜索区域。”

  若宾说,有3艘商船将参加搜救行动。巴西海军船只最快会在3日早抵达那里。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西海军女发言人说,两艘商船2日晚抵达残骸所在海域。另一艘商船正从附近海域驶向那里,准备加入搜救活动。

  一架美国海军P—3C“猎户座”侦察机2日早抵达巴西。美军南方司令部发言人约瑟·鲁伊斯说,这架侦察机定于当天晚间从巴西起飞,赴发现残骸区域加入搜索工作。

  法国政府发表声明说,法国船只“为何不”号装配两艘小型无人驾驶潜艇,正驶往发现残骸海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正考虑派出无人驾驶水下设备参与搜救工作。

  挑战极限

  海底打捞“黑匣子”

  各方调查人员正竭力确定客机失事原因,但线索甚少。法航447航班安装的“黑匣子”成为最可能解开客机失事谜团的线索。

  飞机所装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俗称“黑匣子”。若宾说,鉴于多数飞机残骸沉入海中,找到“黑匣子”等残骸难度极大。

  鉴于法航447航班所装“黑匣子”最多能在30天内发射信号,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2日说:“我们在与时间赛跑,而现实条件是天气情况极为恶劣。”

  巴西和法国的海洋学专家提供的数据显示,发现残骸海域平均水深在4000米至5000米之间,而海底裂缝处深达8000米。

  路透社援引专家的话报道,收回法航447航班“黑匣子”可能成为自海中搜寻泰坦尼克号沉船残骸之后又一项艰巨任务。

  “‘黑匣子’很可能没有损坏,问题主要在于如何找到它。”潜水装置设计专家德里克说:“如果你想到找到泰坦尼克号花费多长时间,而这种法航447航班残骸会比泰坦尼克号小得多,就会明白我们是在大海捞针。”

  中国落点

  本钢副总孩子将高考

  本钢集团考察团带队的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文,年仅44岁,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本钢集团公司资产运营部部长兼财务部副部长、本钢集团公司财务部代理部长兼资产运营部部长等职务,公开年薪为178700元。

  更让人唏嘘的是,据知情者透露,李明文的孩子,数天后将参加高考。为避免影响孩子情绪,已对其暂时封锁父亲可能罹难的消息。

  本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访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的,公司派遣由副总经理李明文同志带队一行6人,于5月17日出发去澳大利亚、巴西,针对四大矿山进口铁矿石、矿粉长期协议事宜进行谈判考察。此次考察收获很大,本钢原本期望这6人能够带着成果在6月2日回国,不料出现了意外。

  事发后,本钢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一方面及时跟踪事件发展最新情况;另一方面,做好6名员工家属的安抚工作,并安排了专门的医护组,对失踪员工家属给予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照顾。

  上海小伙刚结婚不久

  总部位于深圳的电讯企业华为公司确认,失踪的法航客机乘客中有该公司常驻巴西的一名员工禚(音zhuó)佳春,是一名27岁的上海籍男子,个性活泼,刚结婚不久,这次是从巴西归国回家。

  禚佳春生于1982年,在长春市读大学,本科所读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武汉小伙从美抵巴西

  法航班机上有1名武汉人,叫陈庆伟。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与陈庆伟在汉口的家取得联系,接电话的是陈庆伟的姨妈徐女士。

  徐女士语气悲戚地说,家人已接到法国总领事馆的通知。徐女士介绍,陈庆伟一直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他在浙江出生,在武汉长大,十四五岁就到美国求学直至完成学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了几年,两个月前从美国抵达巴西办理投资移民事宜。

  对于法航班机的失踪,徐女士一直不愿相信这是真的。电话中,她婉言谢绝了记者更多的采访要求,称陈庆伟家里还有年近90岁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家人目前对他们还“瞒着此事”,怕老人受到刺激而遭遇不测。

  综合新华社、《长江日报》、《广州日报》、法国媒体报道

  整理/记者陶韵西刘晓雪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