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金管局高层:已通知发行机构加强风险披露

2009年06月03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调查雷曼事宜小组委员会,2日召开第12次研讯,再次传召金管局副总裁蔡耀君作供。蔡耀君表示,已要求分销机构持续检讨金融产品的风险,若有关风险上升,须通知有关客户,但无意由监管机构向市场发出预警。


  有立法会议员提出,近期摩根士丹利的精明债券,可能会继雷曼迷债后“爆煲”,建议金管局因应雷曼迷债的经验,加强预警。

  蔡耀君重申,监管机构不适合因应个别产品或发行机构可能出现问题,而直接发出预警,但雷曼倒闭后,金管局已通知发行机构要加强风险披露。

  金管局早前建议派人乔装客户,调查银行销售手法。蔡耀君说,具体落实方案要与证监会商讨,第三季将咨询市场。

  蔡耀君本周五会再作供,稍后将出席聆讯的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已回覆立法会调查小组,不会提交小组要求的部份报告,调查小组下星期会再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