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考9措施保考生出行 车辆凭准考证不限行

2009年06月03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6月7、8两日高考交管部门推出9项措施保障考生出行 尾号5和0车辆凭准考证下周一不限行

  本报讯(记者白冰)高考两天,持准考证送考生的车辆将不会受到尾号出行限制,若被电子眼拍下来,事后车主可持高考考生准考证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予处罚。

  上午,交管局出台9项保障高考措施,第一条是关于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是否限行的解释。

  措施明确表示6月8日(周一)当天,交警对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原因接送考生的尾号5和0的车辆查验后予以放行。当天如果接送考生的限行车辆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予处罚。

  其余8项保障高考措施

  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

  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特别是针对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测试时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噪声可能影响考试的情况,将结合实际对临街考点实施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的管理措施。

  给招生机构及运送考卷的专用车辆发放“高考通行证”,方便考卷及时、准点运送。“2009年高考通行证”是本市高考期间招生机构机动车专用证,有效期为6月5日至25日。

  高考当天,各交通支大队民警将在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在管界内考点周边增设执勤岗位。

  各交通支大队根据管界特点和考点分布情况,专门安排民警走访考点周边的单位和施工工地,请这些单位和工地的车辆尽量减少出行或避开考点周边道路行驶,减轻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的影响。

  各交通支大队协调相关部门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设置停车引导标志。

  高考期间,将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以及户外信息显示屏,随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

  通过对乱停车、乱鸣笛、走禁行、车辆排队时加塞儿、走非机动车道等影响公共交通秩序和社会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管理,减少考点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