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在地铁跳起钢管舞 广州禁止此类行为艺术

2009年06月03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核心提示:继地铁超人、地铁木乃伊、蛋壳情侣、公鸡兄弟后,上海地铁又现“红衣钢管女”。广州地铁公司运营总部新闻发言人李建辉昨日(2日)表示,广州地铁禁止此类超出市民接受度的行为艺术在地铁站发生。

  上海地铁车厢女子跳起钢管舞,演绎另类行为艺术,引起各方争议。
广州地铁公司运营总部新闻发言人李建辉昨日(2日)表示,广州地铁禁止此类超出市民接受度的行为艺术在地铁站发生。按照规定,地铁公司可责令行为人离开城市轨道交通设施或拒绝为其提供客运服务,并告知有关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处罚。

  继地铁超人、地铁木乃伊、蛋壳情侣、公鸡兄弟后,上海地铁又现“红衣钢管女”。近日,一个名为“上海地铁里跳钢管舞”的视频相继出现在土豆等视频网站上,并很快被各大论坛转载。

  针对此前出现的层出不穷的地铁行为艺术,地铁公司运营总部新闻发言人李建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广州地铁禁止此类超出市民接受度的行为艺术在地铁站发生。

  他指出,超出市民接受度的行为艺术行为违反了《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中“禁止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的行为”的规定。按照规定,城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有权对行为人进行劝阻和制止,可以责令行为人离开城市轨道交通设施或者拒绝为其提供客运服务,并依法告知有关行政管理部门进行处罚。

  “地铁在运行过程中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超出市民接受度的行为艺术会给其他乘客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及惊吓。”李建辉表示,地铁是一种公共交通工具,并不是表演的地方,个人在进行行为艺术时,应考虑公众的感受。对于在地铁里跳钢管舞这种行为艺术,地铁公司认为,这种夸张、荒诞的表现手法与大众审美有一定的反差,甚至有碍观瞻或会引起绝大多数市民的反感,因此广州地铁对此类行为会坚决制止。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