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祖孙为生活费铤而走险运毒 200克毒品藏辫子里

2009年06月03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65岁的朗萍家住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市芒市镇,早年离异,靠自己在外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将自己的4个儿女拉扯大,都找到了工作成了家,可以说当时一家人的生活还算过得去。但不幸的是,几年前儿子和姑娘都先后染上毒瘾离她而去,只给她留下了两个尚未成年的孙子和孙女。
此后,由于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朗萍带着两个孩子一直过着十分贫苦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中年男子给了她2000元钱让她带两包东西到保山。在金钱的诱惑下,朗萍把一包东西编进了孙女的辫子里,另一包藏进了自己的发辫里。

  检查

  毒品竟藏在头发里

  5月10日上午9时许,保山边防支队曼海公安检查站执勤战士小张和小唐像往常一样依法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突然,一辆从芒市方向开过来的出租车出现在他们面前。小唐指挥车子停好,礼貌地向司机和车上的乘客敬了个军礼,随后进行检查。小唐注意到,这辆出租车上除了司机外,后排还坐有一名老年妇女和两个10多岁的孩子,都没有说话。

  “大妈,请问你们这是准备去哪里?”小唐微笑地问道。

  老年妇女望了小唐一眼,面无表情地回答:“老人死了,我带两个小孩去保山”。

  小唐又问:“要去保山哪里啊?”

  “嗯……嗯……,那个地方我能找到,但不知叫什么。”说完老年妇女不自觉地用手擦去了自己额头和鼻梁上的汗珠。

  小唐心里犯了嘀咕,将眼光落在了老年妇女身旁的小女孩身上,小女孩迅速低下头,将身体靠向老年妇女,双手紧紧地攥着老年妇女的手。再看车上坐着的小男孩时,他不停地眨着眼睛,表情显得很奇怪。“这一老两小非常可疑,一定有问题!”小唐心想,于是便将3人带到检查室作进一步检查。检查结果让在场民警大为吃惊,老年妇女和小女孩所扎的发辫内均有一块用黑色胶带包裹的不规则块状物,经检验为毒品海洛因,净重228.2克。

  在审讯室,早已老泪纵横的老年妇女交代说,她叫朗萍,今年65岁,是两个孩子的亲奶奶,小女孩和小男孩是姐弟关系,家住潞西市芒市镇。为了抚养两个孩子,平日里,朗萍只能靠为邻居街坊洗洗补补挣点钱维持生活,可是入不敷出,生活异常艰苦,于是她只好时常到镇子上的菜市场捡一些看着稍好一点的菜叶来下锅。为此,两个孙子也先后辍学在家,朗萍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诱惑

  2000元钱走上运毒路

  5月9日清晨,朗萍正在菜市场捡菜叶时,一个身穿蓝色T恤、瘦高个的中年男人走到她面前,问道:“大妈,你捡这些菜叶菜根干嘛?”

  朗萍看了他一眼说:“家里生活不好”。

  “那你的儿女呢?”中年男子又接着问。

  “都不在了!”朗萍没好气地说。

  “大妈,你别生气嘛,我是关心你,看你这么大年纪还这么辛苦!”中年男人及时把话接上,“这样吧,大妈,我给你2000块钱,你帮我带点东西到保山。”

  “带什么东西?”朗萍好奇地问。

  中年男人说道:“大妈,你跟我来。”便把她拉到街角一处没人的地方,从兜里掏出2包东西,说:“就是这个。”

  接过中年男子递到手中的东西,朗萍颤抖着声音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一点麻药而已。”中年男子小声地说。

  看着手中被包裹好的两块块状物,朗萍的双手不停地在颤抖。不用说,她已经猜到这是什么东西了,而且也知道这东西的危害。但2000元钱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有了这2000元,首先可以暂时改变她和两个孩子目前贫苦的生活,而且还可以让孩子继续读书。想了片刻,朗萍最终还是没抵住金钱的诱惑,答应了中年男子的请求。

  朗萍问中年男子:“我怎么带到保山呢?”

  “明早7点你就在这里等我,我给你包个出租车送你去保山,你把东西藏好别让检查站发现了,到了保山后会有人找你拿东西的。”中年男子说完把2000元钱塞进朗萍的手中便转身走了。

  朗萍忐忑不安地回到了家中,告诉两个孩子自己第二天要去保山办点事,但她又不忍心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于是便决定将两个孩子一起带到保山。“把东西藏在哪里好呢?”她想来想去也拿不定主意。第二天早上,在给孙女梳头发时,她突然想到:“把东西放在发辫里一定不会被发现。”于是她便把一包东西编进了孙女的辫子里。

  “奶奶,你把什么东西放在我的头上啊?”孙女好奇地问。

  “没什么,你要帮奶奶藏好啊,可别让人发现了。”朗萍一边摸着孙女的头一边说。还不太懂事的孙女听完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接着朗萍又把另一包东西也藏进了自己的发辫里。随后,她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并坐上了中年男人拦下的出租车前往保山。

  目前,朗萍因涉嫌贩毒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崔敏)(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