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近期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 逾170万人受灾

2009年06月03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湖北省防旱抗汛指挥部办公室最新通报,湖北近期发生的3次较强降雨引发了局部较重暴雨洪涝灾害。暴雨覆盖全省86个县市区,截至目前共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7万人受灾。现在各地防汛抗灾、应急抢险工作正紧张进行。


  据了解,5月入汛以来,湖北共发生3次降雨过程,最大日降雨达到142毫米。雨区主要集中在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南等市州,致使中小河流普遍涨水,其中汉江一级支流蛮河水位超警戒0.18米、汉北河天门水位超设防0.78米,近千条山丘河溪普遍突发山洪,30座水库水位超汛限。

  频繁较强降雨,引发部分山丘岗地山洪、平原湖区渍涝,致使十堰、襄樊、荆州等9个市州的39个县市区局部成灾。

  暴雨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各级防汛部门24小时值班,督促加强巡查、管理和调度。对出现汛情的河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安全过峰,共转移安置受洪水威胁及危房避险群众近5000人,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重点调度,实施平稳安全泄洪。

  沿江滨湖地区的武汉、荆州、天门、潜江等市及时开启了20处大型骨干泵站,实施昼夜抢排,累计排水入江7亿立方米,保证了80万亩农田免遭渍涝。针对江河4处险情,水利专家也赶赴现场优化抢险方案,目前抢险工作正在进行,可保证在10日至20日全部完成。(魏梦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