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浸会大学爆隐私外泄事件 190人数据被传出

2009年06月03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浸大职员处理联招申请时,不慎将190名申请人数据外传给95名申请人。(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又再发生个人隐私外泄事件,一名浸会大学职员在6月1日处理联招申请时,竟不慎将附有190名申请人个人数据的计算机档案,外传给95名申请人,数据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电话号码和内部参考数据等。

  浸会大学行政副校长暨秘书长李兆铨表示,已致电要求有关同学立即删除档案,并向受影响同学致歉。
浸大干事会会长叶楚茵忧虑档案外传后,难以保证对方会删除数据。

  浸会大学2日紧急发出新闻稿透露,负责为“英国语言文学文学士及英语教学教育学士”课程招生的职员,在6月1日发出电邮邀请190名申请人参加课程简介会时,竟然错误将附有个人数据的档案,以附件形式传送给其中95名同学。这些数据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电话号码和内部参考数据等。该职员其后立即再发电邮给收件人要求删除该电邮。

  李兆铨说:“浸会大学对事件深表歉意,已向香港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公署报告,并逐一致电受影响的同学们致歉,以及再次要求收到附件的同学立即删除该电邮。”他表示,资料外泄事件发生后,浸大已实时通知有关部门在处理个人资料时,必须根据大学发出的守则,如传送附有个人数据文件时需要加密。大学已成立调查小组调查事件,检讨和研究加强个人数据的处理程序,并于3个月内完成报告。

  浸会大学呼吁曾于6月1日收到电邮的同学,如怀疑个人数据因为这次事件被不正当使用,或有进一步查询,请致电浸大热线。

  不过,叶楚茵对事件表示震惊,她说,资料外泄事件对不少申请人构成影响,学校有需要为事件负上责任。“学校一定要负这个责任,因为他们侵犯了同学的隐私,而且档案传了出去,就很难确保获得数据者删除档案,分分钟会将数据上载上网,申请人完全失去个人隐私。”她还表示,浸大的内部行政一向有问题,行政失当事件屡见不鲜。她忧虑如校方未能提出有效改正措施,将会影响来年学生报读浸大的意欲。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