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1200多座小型水库尚存安全隐患

2009年06月03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3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目前广东省尚有1200多座病险小型水库。为此,广东将提高部分地区的补助标准,努力在2010年全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据广东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拥有6000多座小型水库,病险水库也较多。
近几年来,广东省投入资金25.8亿元共完成3279宗小型水库安全加固任务,并取得了显著的综合效益。

  由于过去广东省级补助资金标准低,地方财政又难以落实自筹资金,只能对险情严重的工程部位实施加固,很多工程未能实现全面除险加固目标。经过近年来自然灾害的袭击,部分当时没有全面除险加固的小型水库又出现了安全隐患问题。

  为此,广东计划进一步加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力度,到2010年全面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目标任务。同时,广东省级补助资金参照现行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省级补助标准执行,并把粤东、粤西两翼和粤北非山区县以及江门的恩平、台山市补助标准提高到60%。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