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劳工组织:今年全球新增失业数将超5000万

2009年06月03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6月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官员李昌徽,今天(3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联席会议暨劳务合作论坛”上说,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估计,到2009年底,全球新增失业人数将超过5千万人,大约2亿工人将限入极度贫困的状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一份调查报告认为,目前全球需求处于萎缩状态,全球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弱化,有3/4的国家的人均收入将下降。这就需通过刺激内需的方法,调整发展模式,把就业和社会保障放在复苏的核心位置。

  李昌徽说,中国提议的“共同约定行动”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表现出各方共同应对危机、共渡难关的决心,并且支持企业发展,尊重工人合法权益,通过平等协商达到共赢。他认为,中国有很多政策可以在全球推广,可以帮助全球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